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9 北京日报

  市长王岐山主持

  本报讯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组长殷一璀,中央巡视组、中央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分别召开了7次座谈会,党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区县和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有关部门、单位、个人发函征求意见;设置征求意见箱,切实找准市政府党组及其组成人员存在的问题。通过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每位党组成员诚恳地与市委领导同志、其他党组成员、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所在支部的党员同志坦诚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了相互理解、信任和团结。通过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对照《党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岐山带头进行党性分析,市政府党组成员踊跃发言。大家对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大家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回顾市政府党组成立以来的工作和自身建设情况,思考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取得了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效果,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王岐山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满意。先进性教育活动前两个阶段取得的成果,要体现在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上,要体现在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上。每位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和山东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分管工作,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地分析和归纳,找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首都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改进,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我们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挖掘各方面的潜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大力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

  网络编辑:陈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