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昨日慰问扑救山火的部队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华赵丽)受市委书记吴振华、代市长吴显国的委托,昨天,市领导李遵英、刘瑞新、栗进路、李文起及石家庄警备区政委信真和市直机关、平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走访慰问了扑救平山、井陉县境内山火的驻石部队、武警官兵,并向他们赠送了锦旗:神兵降服火魔,拯救绿色家园。

  在河北省军区,市委副书记李遵英说,4月4日,平山县境内发生山林大火后,省军区
立即协调驻石部队、院校官兵,配合当地干部群众合力进行扑救。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向驻石部队武警官兵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参加扑救森林火灾的全体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河北省军区副政委任宗清少将说,火灾发生后,北京军区邱金凯参谋长明确指令河北省军区负责协调驻军行动。按照钟志明司令员、张连仁政委指示,迅速启动了省军区应急预案,经三个昼夜的连续扑救,圆满完成了任务。这次任务完成的好,得益于驻军的大力支持。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省会的各项建设。

  当李遵英一行慰问武警河北省总队时,总队长张维业少将、政委陈进少将满怀深情地说,扑救山火是我们武警官兵义不容辞的职责,省会石家庄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也是我们的美丽家园。驻一方土地,就要保一方平安,我们甘愿无私奉献橄榄绿的情怀。

  在军械工程学院,李遵英等市领导亲切慰问了该院官兵。军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金元,代表院长米东少将、政委于庆田少将表示,人民军队不仅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坚强柱石,而且是国家抢险救灾的重要力量,是保卫人民利益的钢铁长城。

  在白求恩军医学院,李遵英说,火灾发生后,白求恩军医学院官兵,以最快的速度赶赴位于平山县车巨沟地势最陡的一个山坡上,冒着生命危险上悬崖进行扑救。平山县人民送来的烫有“舍身忘死降火魔,危险时刻显本色”金字的锦旗,表达了老区人民对子弟兵的无比崇敬。刘爱国院长说,我院是一所以白求恩大夫命名的军校,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栗进路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应急通信局、66172部队、机械化步兵学院、陆军指挥学院等地进行慰问。他说,多年来,广大驻石部队官兵始终以建设第二故乡为己任,积极参加我市经济建设,特别是在抢险救灾、扶贫济困、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军地双方一如既往地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部队在生活、发展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希望通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把我市双拥工作推向新的水平。

  各驻石部队纷纷表示,石家庄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作为人民的子弟兵,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险重任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会继续支持我市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建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