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仪馆收停车费不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7 东方今报

  殡仪馆收取停车费不人道?郑州市3名政协委员的提案引起议论纷纷。

  昨日,郑州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毕少钦向记者表示,殡仪馆收停车收费,经过了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批准,持有收费许可证。政协委员:这停车费太不人道

  今年3月,郑州市政协委员朱青山、徐秀文、高兰君上交一份提案:殡仪馆停车收费不
人道,应该取消。

  3位委员认为,去殡仪馆的人,大多是因为亲朋好友去世,这时停车场工作人员再向司机收停车费,很不合适,也容易引发冲突。他们有次到郑州市殡仪馆调研,正好遇到一年轻女子捧着骨灰盒走出来。女子痛哭不已,陪同的亲友也在抹眼泪。车子刚发动,停车场的管理员过来收停车费。司机没零钱,管理员也不愿意找,那位刚失去丈夫的女子只好把骨灰盒放在腿上,流着泪找零钱。

  调研回来,3位委员就联名提出殡仪馆停车收费该取消。他们表示,看到亲属“捧着骨灰盒掏停车费是一种悲哀”。殡仪馆:政府下令取消就取消

  昨日,郑州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毕少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毕主任称殡仪馆停车收费合理合法。毕少钦说,殡仪馆并不是不人道,停车收费也是迫于经济压力;而且殡仪馆由于编制少,人力不足,只能聘用人员管理停车,如取消停车收费,仅靠一个保安科长难以全面管理,将会引起停车管理混乱。

  “因此,殡仪馆不会考虑取消停车费,如果政府下令取消,我们没意见。”毕少钦说。

  据了解,郑州市殡仪馆停车场有150多个车位,每车每次收取停车费3元,年收入10多万元。

  民政局:尊重殡仪馆意见

  政协委员关于郑州市殡仪馆免费停车的提案,引起民政部门的重视。郑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祖民专门对殡仪馆停车收费问题进行调研。

  李祖民说,一般车辆在殡仪馆停车,都要交纳停车费,但如果车上挂有政府机关单位的通行证,则不收费。

  李祖民认为在停车收费的问题上,殡仪馆没有做到一视同仁。但他们不想就此干涉。

  作者:今报记者 张雅平 张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