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校今年江苏招生计划 1125人军校招生政策有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从江苏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军队院校在江苏省共计划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1125人。同时,该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还就今年报考军队院校的政策规定、填报军校志愿的注意事项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据介绍,今年军队院校共计划在江苏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1125名(不含地方培养国防生),女生22人,其中指挥类509人,非指挥类616人。此外,地方普通高等学校还有
招收国防生计划581人,女生6人。

  在招生政策上,为适应军队体制、编制调整和改革,从今年起,军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的政策也相应发生了一些新变化。一、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将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此类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但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二、军队院校制订了淘汰学员的安置办法。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入军队院校3个月内,因复查复试不合格未取得学籍的,经省军区退回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档案材料转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其中因政审或身体复查不合格、但符合普通高校录取条件的,考生本人可向所在地省级高招办提出申请,省级高招办应根据本人当年填报的普通高校相关志愿等情况,与本省所属的普通高校协商改录。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是: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至1985年9月1日),未婚;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自愿为国防建设事业服务;身体健康。男性身高不低于162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性身高不低于158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视力:每一眼裸眼远视力在4.6(0.4)以上,矫正视力每一眼在4.9(0.8)以上。

  目前不少考生视力达不到军检标准,准备在高考后做激光手术。对此,军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不影响考生外形特征和日常活动的前提下做眼睛手术,录取时以军检时考生的实际视力为准。(祝筱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