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生寺阁亮起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7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前天晚上,不少市民挤到了跃进桥边看新鲜,这新鲜不是别的,古运河边的长生寺阁经过精心打扮,安装了各种灯光,如今已亮起来了!

  长生寺阁位于跃进桥北侧,古运河东岸,其阁呈八角形,上下三层,阁顶为铜质葫芦,是传统的佛教建筑。该阁为1982年6月扬州市人民政府公布的扬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曾毁于大火,2002年市政府投入数十万元资金对此进行了维修重建,长生寺阁这才重新焕发出了光
彩。但几年的风雨,又让这座古寺阁蒙上了灰尘,特别是长生寺阁四周坑坑洼洼,长满荒草,使其与古运河风光带优美的环境极不协调。从4月初开始,工作人员就再次对长生寺阁进行美容,对外部砖石等进行洗刷,对木梁、椽子、柱子等进行油漆,同时在寺阁顶部及四周安装射灯、泛光灯等,4月18日晚,长生寺阁终于亮了起来。

  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在泛光灯的映照之下,长生寺阁金碧辉煌,塔顶的铜葫芦金光闪闪;安装在飞檐、边檐、翘角上的线形灯,安装在各楼层的射灯,将整个长生寺阁勾勒得富丽堂皇。不少在现场观看的市民都说经过这次亮化打扮之后,长生寺阁变得漂亮了,已经成为古运河边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虽然长生寺阁已经亮起来了,但有关单位仍在努力,继续对长生寺阁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将填平坑塘,栽花种草,力求让寺阁周边的环境也靓起来。(来源:今日扬州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