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邮政投递”报刊要流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7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从本月16日起,市邮政部门开始在市区银苑小区内发放免费安装的报刊信箱钥匙。但邮政部门的这一举动,并没有受到所有小区居民的欢迎。

  据了解,引发争议的缘由,是邮政部门和小区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等部门联合贴出的公告。该公告要求小区居民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领取邮政信箱钥匙,原来安装的信箱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否则有关方面视它们为无主信箱,将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免费安装的邮政信箱为全封闭式,没有常见的报刊投放口,报刊的投放和提取均须使用钥匙。而钥匙的拥有人,除各居民户,只有邮政部门。据部分小区居民认为,如公告要求被落实,将意味着所有非邮政部门投递的报刊将无法拿到。

  面对质疑,现场发放钥匙的邮政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说,免费信箱是邮政部门投资的,当然不能给其他报刊发行渠道使用。据了解,目前我市报刊发行渠道并非邮政部门垄断,已有多家公司拥有报刊发行权。按照目前邮政部门的做法,今后银苑小区居民必须在邮政部门订阅报刊,否则自己的报刊将无处投递。

  记者还了解到,上月末市区“东方银座”的居民也遭遇同样的尴尬。目前,该小区居民在非邮政部门订阅的报刊,只能委托物业管理公司代收。部分小区居民正与物业公司交涉,希望给那些“流浪”的报刊有一个安定的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