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开车还用"电子狗" 高速上有人"瞒天过海"玩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9 温州新闻网

  

  车祸发生后如何排险自救 专家介绍六种简便方法

  温州新闻网4月20日消息:高速公路限速,开得真不过瘾,有什么“好办法”吗?于是,就有了一些人利用歪门邪道来避免超速时被发现,他们遮挡车牌照,或者利用“电子狗”
来躲避照相侦测。可惜的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记者昨从高速公路温州交警支队获悉,温州路段今年一季度就有62名驾驶员因遮挡车牌照超速行驶被逮住处罚,民警还查获了两只给“电子狗”传信号的发射器。

  “电子狗”提示检测点

  最近,一种专门针对雷达测速仪和电子监视器的反雷达测速仪(俗称“电子狗”)现身温州,市区的一些汽车装潢店用“贴身语音提示,不再让您吃罚单”的广告,公然吸引顾客购买“电子狗”。“电子狗”由固定发射源和车载接收器两部分组成,一些非法经销商通过各种途径获知公路上的固定测速点位置后,在其前后两侧隐秘处各设置一只经过伪装的信号发射器,发射电磁波给“电子狗”,装有车载接收器的车辆接收到固定发射源发出的电磁波信号后,就会发出“前方照相侦测,请按限速行驶”的提示语,提醒超速车辆躲避抓拍、测速。温州高速交警支队日前在辖区路面查获了2台信号发射器,警方立即调整了部分检测点,让非法经销商设置的信号发射器成了摆设,也使“电子狗”变成了“睁眼瞎”。据介绍,目前监督超速、闯红灯等违章行为的“电子警察”并不只是运用遥感或雷达波形式工作,更多的是通过埋设在路面下的线圈进行监测,“电子狗”对地下线圈根本无能为力。

  车牌“变脸”花样百出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悬挂机动车号牌,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但一些驾驶员为了能够超速,“花样百出”,有的用结婚用的红双喜招贴字贴在车牌上,伪装成婚车,有的用油污、泥巴遮盖车牌,还有的干脆就把牌照卸下来,还用的甚至挂假牌照,以避免超速时被拍照。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今年第一季度就查获了故意遮挡牌照的违法行为62起,这些驾驶员都受到罚款200元、计3分的处罚。2月24日,宁波市余姚大岚镇的马某驾车在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往台州行驶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交警发现后立即实施拦截,依法对马某进行处罚。

  据介绍,这些采取遮挡牌照“变脸”、挂假牌照的方式超速行驶以逃避“电子警察”的车辆一般有两种情况,除了驾驶员逃避违规处罚,另一个可能就是贼车逃窜。浙闽检查站就曾多次查获上述违法行为,其中1月6日,广东大盗叶金超和陈光平驾驶两辆“广本”轿车飞速逃窜,警方就是在高速公路分水关浙闽站将他们截获的。(温州日报记者梁建国 通讯员 包加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