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州饮用水源水质全省最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省公布去年环境状况,广州多项环境指标全省倒数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张英姿 通讯员 谢志忠 粤环宣)广州的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昨天,广东省公布了2004年全省的环境质量情况,其中显示,广州在城市空气质量、酸雨频率、饮用水源水质等多个方面都在全省处于倒数位置,其中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更是全省最低。

  据了解,去年广东的环境质量保持基本稳定。全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保持国家二级标准。东江、西江等大江大河干流和珠江三角洲主要干流水道水质保持较好水平,以II、III类水质为主。大部分城市饮用水源和近岸海域水质良好。城市声环境质量和全省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但是,与上年相比,全省城市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有所上升;酸雨污染加重,酸度加强,部分支流和城市江段水质污染依然严重。

  广州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在省环保局的数据中,广州是全省城市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的两个城市之一;酸雨的频率仅次于江门,位于第二;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更是全省最低!

  为了应对环境问题,省环保局透露,将建立环境质量预警预报第统和环境污染事件的快速反应系统。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称,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将主要针对一般性的环境污染事故以及化学泄漏、核污染、放射污染等突出事故,将确定预警的等级以及相应的配备等必要手段,确保在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后可以迅速处理,保护环境。

  (侯颖/编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