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原因导致环境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是什么污染了广东省的空气和水呢?省环保局道出了三大原因:

  一是经济增长的方式仍是靠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和高污染来支撑。据介绍,与发达国家相比,广东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差距很大,单位GDP水资源消耗是美国的5.5倍,韩国的5.2倍,墨西哥的1.46倍;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是国外先进水平的10倍,是世界平均水平的4倍;单位GDP的能源消耗是日本的6.6倍,美国的2.5倍……

  二是污水、废气的排放量仍大量增加。例如,去年全省的二氧化硫年排放量已达到114.8万吨,比上年增加6.7%,但完成脱硫的装机容量仅比上年增加了5%;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率仅为35%,污水收集管网配套不完善,大量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和农灌水直接排入江河;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以10%的速度增长,但大多数为简易填埋,没有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对土壤、水体造成二次污染。

  三是气候异常,环境的自净能力降低。去年广东遇到了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气候极其异常,降低了城市空气和江河地表水的环境自净能力。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