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有利于”:容县微拖厂完成改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按照有利于职工重新安置,有利于企业改制后扩大发展,有利于城区环保改善,有利于财政税收的稳步增长等四个有利于原则,容县对国有老企业容县微型拖拉机厂(下称容县微拖厂)的产权制度改革,历经一年时间的反复工作终于完成,新企业广西玉林瑞众机械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开工生产。

  容县微拖厂成立于1950年,近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至2004年7月31日止,该厂负债1
478万元,加上潜亏因素资产负债率已达78%。同时该厂位于容县城区上游,工业排污影响城区居民的生产生活,该厂改制已是大势所趋。

  容县决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该厂依法依规进行改制。在充分考虑到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改制草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后通过了容县微拖厂企改方案以及职工安置方案,妥善解决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再就业、企业职工的住房安置等一系列问题,解除了全厂295名职工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厂职工已基本领到了应得的补偿。

  容县对改制企业按照四个有利于原则进行招商:新办企业从竞买确认之日起,三个月内在容县工商部门完成企业注册登记且第一期工程在容县侨乡经济开发区征地25至70亩,建成继续生产“藤乐”牌微拖为主的机械生产、零配件加工的新生产基地,年生产微拖能力15000台套以上。之后经继续征地100亩以上进行二期工程,兴办以机械制造为主的工业生产项目。

  温州客商张正兴在容县的招商引资过程中了解了这个项目,并率队在去年3月过来考察,最后他和戴群先生选定了容县微拖厂,并在拍卖中竞拍成功,注册了广西玉林瑞众机械有限公司。目前首期资金600万元已按时到位,新厂厂房建好一期,新企业已招工200多人,其中70%为原厂在册职工,4月12日该公司正式开工恢复生产。(卢宏荣)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