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广东省环境质量不容乐观 八城市处于重酸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茜 实习生李月红 通讯员王振武)昨日,笔者从省环保局获悉,在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2004年我省环境质量不容乐观,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减少,而且酸雨污染加重,饮用水源有近四成不合格。

  多数城市空气优良天数下降

  去年,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有19个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居住区标准),其中,汕头、河源和阳江三市达到一级标准,广州和韶关两市不达标。

  与2003年相比,我省达到二级空气标准的城市相同,但是二氧化硫浓度有所上升。据了解,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减少,珠江三角洲城市轻微污染天数有所增加。

  据介绍,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仍是颗粒物。部分城市二氧化硫污染较为严重。

  酸雨污染加重

  据悉,由于空气污染加重,2004年,全省城市降水酸度较强,PH均值为4.71,酸雨频率达54.5%。与2003年相比,降水PH全省均值下降了0.21个PH单位,酸雨频率上升了12.2个百分点。

  有19个城市出现了酸雨,占90.5%,广州、韶关、深圳、珠海、佛山、茂名、清远和东莞共8个城市处于重酸雨区,占38.1%。

  饮用水源合格率达67.8%

  据介绍,去年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63个饮用水源地水质总达标率为67.8%,18个城市水质达标率达100%,其中,广州、韶关和深圳3市未完全达标,而广州市水质达标率为全省最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