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露洁牙膏等销量大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1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针对国外研究发现部分牙膏、洗手液、洗面奶等抗菌清洁用品因含有化学物质三氯生可能致癌的消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有关负责人19日表示,目前质检总局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各有关业务部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在着手展开相关研究。

  目前我国各类国家标准已有2万多项,与“三氯生致癌事件”相关的部分都将被调出进行比较研究。国家标准委有关人士表示,要对“三氯生致癌事件”作出一个比较准确、完整的判断,还需要在科研、实验、数据的基础上确定一个标准,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三氯生致癌事件”引爆自英国《标准晚报》15日发表的一篇几百字的消息,英国主流媒体至今未见有报道。这条消息在我国已引起轩然大波,高露洁等相关产品销量大减,许多消费者表示暂时不会再使用高露洁。

  卖不动!三氯生重创高露洁

  本报成都讯“今天就没怎么卖!”尽管在声明中并未针对致癌物“三氯生”本身进行任何说明,但昨日记者调查了解到,高露洁在蓉城几家大型超市的销量大受影响。

  “今天就没怎么卖”

  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几家大型超市。“今天就没怎么卖!”王府井超市的一位促销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媒体爆出的高露洁含致癌物“三氯生”的“影响太大”,最畅销牙膏品牌之一的高露洁昨日突然陷入了尴尬境地。该促销小姐告诉记者,平时高露洁牙膏卖几十支不成问题,但昨日包括高露洁全效牙膏系列在内的所有高露洁牙膏销售上出现了很大变化:不仅被指含致癌物“三氯生”的高露洁全效牙膏销量大跌,就连高露洁的其他型号牙膏销售也受到影响。

  高露洁牙膏出现促销价

  记者看到,一款大盒装高露洁全效12清爽彩条牙膏出现了促销价,价格从15.6元降到了9.9元。促销小姐表示,这是高露洁公司这几天才推出的一项促销活动,但这项促销活动是否和致癌物“三氯生”有关,她表示并不知道。据《成都晚报》

  合肥一商家高露洁暂时撤架

高露洁牙膏等销量大减(图)
  4月18日晚,合肥某超市员工把高露洁牙膏撤下货架,送到仓库暂时封存。新华社发

  高露洁拒绝回收

  本报成都讯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广州高露洁棕榄有限公司法律部的电话。一位女士在电话中承认,高露洁确实目前并未就全效牙膏含有致癌物三氯生这一具体问题进行说明。记者询问高露洁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行动,该女士表示由于国内众多媒体对高露洁含有间接致癌物三氯生一事都有很多疑问,所以高露洁公司目前正在做的就是搜集大家的疑问,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回复。该女士最后向记者强调:“你们应该对我们这样的跨国公司有信心。”此前,高露洁中国公司法律及政府事务部代表高露洁向媒体表态:目前公司不会回收中国市场上的高露洁牙膏,必要的时候会给媒体一个答复。据《成都晚报》

  宝洁佳洁士也用三氯生

  就在高露洁被指含有致癌物三氯生的同时,记者走访市场看到,佳洁士茶爽牙膏也标明:主要活性成分含有三氯生。有媒体通过调查发现,广州宝洁每年进口的三氯生原料大约为200吨。

  广州宝洁公司负责牙膏生产的人士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宝洁公司目前有两种系列的佳洁士牙膏产品中使用了三氯生原料,分别是“多合一”系列和“茶爽”系列。他认为,佳洁士的所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合格商品,但佳洁士肯定会尊重国家主管部门的最终决定。昨日,记者致电广州宝洁,对方得知记者的目的后要求记者以传真形式进行沟通并等待宝洁公司的回复。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仍未有来自宝洁方面的说法。据《成都晚报》(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