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黔江客车坠桥事故续:赔付金到位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凌晨2时56分,黔江区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渝运集团黔江分公司一辆由重庆开往黔江的双层卧铺客车(车牌号渝H00182),行至黔江境内沙湾特大桥处,撞坏大桥护栏,坠入89米高的坡谷,造成27人死亡(当场死亡25人,送医院途中死亡1人,抢救无效死亡1人),4人轻重伤。

  黄镇东、王鸿举作重要批示

  事故发生后,黔江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及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施救。

  接报后,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交通建设上的安全漏洞,切实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

  凌晨,副市长周慕冰率市政府办公厅、市卫生局、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13个市级部门负责同志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施救,当地400多名公安、武警、消防和干部群众参加了抢险。

  中午1时,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27名遇难者中,已查明身份的24人(其中大部分系黔江当地人,其余系本市其他区县及四川省人员),还有3人身份尚待核实。4名伤员被及时送往黔江中心医院救治,市卫生局派出5名专家赶赴黔江指导抢救工作。

  下午,周慕冰在现场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伤员救治、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作了部署:一、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救治4名伤员。二、由黔江区政府牵头,拟定对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全面核实27名遇难者的身份,成立“一包一”善后工作组,做好遇难者及家属善后安抚工作。三、市公安局牵头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对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四、认真吸取桥梁交通事故频发的教训,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渝运集团企业内部安全监管。

  已到位赔付金180万

  周慕冰代表市委、市政府,到黔江中心医院看望慰问了伤员。4名伤员中,除1名安徽籍乘客伤势基本稳定外,其余3人都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其中包括1名儿童、1名妇女)。至下午6时,渝运集团已先期到位赔付现金150万元。平安保险渝中区分公司也先期到位理赔现金30万元。黔江区已组织27个工作组,分别由一名处级干部任组长,有序进行善后工作。事故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前,当地群众情绪稳定,秩序井然,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之中。(本报记者)

  重庆黔江客车坠桥续:沉睡中车内没有哭喊惊叫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