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箭如何炸小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28 今晚报

  NBA季后赛首轮,火箭队选中了同处得州的小牛队。听到这个消息后,小牛新帅“小将军”约翰逊脱口而出:“看来要打到第7场了。”《休斯敦纪事报》认为,诺维茨基在大前锋位置上的绝对优势以及达拉斯的超级进攻火力将让火箭经受考验。《达拉斯新闻晨报》则分析,火箭丰富的经验和姚麦金牌组合将成为小牛前进的两大阻力。

  19日,随着火箭25分大胜快船以及国王落败爵士,休斯敦锁定了西区第5的位置,在季
后赛首轮7场4胜制角逐中,对阵西部第4的小牛队。根据日程,双方头两场比赛在达拉斯,下两场在休斯敦,如果有必要,后面3场在两地轮流举行。据了解,自1997年以来,火箭队在季后赛中没有淘汰过一个对手。

  得州双雄本赛季4场对抗战成了2比2。首场小牛113比106加时获胜,诺维茨基与麦蒂飙出53比48的高分;次轮小牛102比78大胜,将火箭的命中率压至33.8%;第三场火箭124比114胜出,两队总比分创下联盟本赛季第二高分;最后一场火箭90比69获胜,但对方诺维茨基、丹皮尔等多名大将缺阵。“打达拉斯肯定会非常的艰难。”麦蒂说,“这个队的板凳特别深,而且德克(诺维茨基)在进攻上将给我们制造非常大的麻烦。”

  19日的《休斯敦纪事报》以“警惕大D”为题分析了火箭的前景,文章写道:这个大D指的不是达拉斯(Dallas)或者防守(defense),而是德克(Dirk)。霍华德病退后,火箭队在4号位上仅有威瑟斯庞、帕吉特和鲍文三名龙套球员,而大前锋在西部是水最深、天才最多的位置。面对实力平平的快船,火箭居然让对方大前锋布兰德19投15中,攻下36分,而相比之下,诺维茨基的身材更高,射程更远,篮子也更准。后卫威斯利说:“我还没见过能一对一单挑诺维茨基的球员,怎么说他呢,能里能外,还会传球,说实话,我很担心他。”德国人本赛季平均每场26.3分和9.8个篮板球。

  同时,小牛目前以场均102.5分排名联盟第3,比火箭高出7.6分,除德克外,芬利、斯塔克豪斯都是得分高手。威斯利分析说:“我们绝不能跟着他们的节奏走,不跟他们拼得分,我们一定要用防守刹住他们。”

  毫无疑问,姚麦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火箭的命运。姚明打小牛一向很有心得,NBA处子季首次打小牛,中国状元便拿到了30分的高分。眼下无论是丹皮尔还是布拉德利,都无法对其构成真正的威胁,帕吉特说:“我觉得打小牛很关键的一点,是要让我们的大个子尽可能多地拿到球。”

  麦蒂度过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常规赛,曾有媒体把他比喻为一只篮球变色龙,因为他可以打好几个位置,因为他能够根据球队的需要,时而大公无私,时而扮孤胆英雄。

  《休斯敦纪事报》认为,如果麦蒂想如“飞人”或“魔术师”般伟大,他必须要将高得分和无私继续下去,继续演好火箭定海神针的角色。

  虽然常规赛比休斯敦多赢了6场球,但对近来6连胜、勇往直前挤到西部第5的对手,小牛仍是非常忌惮。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说:“火箭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他们眼下球打得非常漂亮。(总经理)卡森和范甘迪教练的工作很出色,他们用三名先发换回麦蒂,如今已获得了回报……我觉得对手最大的优势就是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像迈克·詹姆斯去年刚刚随活塞拿到了NBA总冠军,还有范甘迪教练,他在联盟也经历了很多东西。因此我们必须要高度警惕。”

  谈到火箭,芬利的嘴里已散发出了硝烟的味道:“从火箭开始打这种所谓的伟大篮球起,我真的没怎么关注过他们的比赛,因为他们根本不在小牛的超级敌人名单之列。虽然他们有两位全明星球员,还有一个好教练,具备了成为一支强队的条件,但他们有的我们也有,我们要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事,以我为主。”

  王 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