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华村要当西部手工制品“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4 云南日报

  投资 2.67亿建设8项工程

  2001年,鹤庆县委、县政府决定采取转让新华村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权的方式,引进云南盛兴集团投资开发新华村。2003年6月,盛兴集团公司取得新华村的文化旅游资源整体开发权和经营权,随即对新华村进行全面打造。第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67亿元,建设8项重点工程:“石寨子”旅游商品购物广场;“云南银器博物馆”;凤凰山绿化、美化、亮化工程;
恢复新华村古朴、典雅、自然和谐的小桥流水风光;具有浓郁白族民居风格的综合性五星级旅游度假酒店;白族饮食文化一条街;建成新华村白族文化广场;环黑龙潭西线建设白族文化长廊。

  这些项目完成以后,将把新华村打造成滇西北黄金旅游线上又一国家4A级文化旅游精品景区。

  开发 注重民族文化内涵

  云南盛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寸圣荣:发展新华文化旅游必须以文化为灵魂,否则它不是苍白的旅游,就是没有生命力的旅游。因此,新华村的开发建设不仅注重自然风光,更注重的是民族文化内涵,以文化吸引游客,以乡情感染游人,以独特的田园风光留住客人,走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文化教育产业发展道路。

  新华村党总支部书记杨海清: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最重要的是引来资金后要给他们提供一个优良的投资环境,并在开发建设中做好协调工作。

  新华村的手工艺品制作尖子户寸发标:白族对外来文化接受较快,以前我们习惯了制作简易的民族饰品,现在的手工艺品对装饰效果的需求越来越高,且越来越精细,我们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也在追求产品的求变和创新。

  马天静 张雅棋(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