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500家眼镜店涉嫌“无证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电,近日,在广州芳村某机关单位工作的彭女士被隐形眼镜折腾苦了。前日,她称,几天前她在单位附近某眼镜店配了一副隐形眼镜,谁知没戴两天,就感觉两眼酸涩,不停流泪,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因为戴隐形眼镜引起炎症。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就医,可能会对视力造成严重影响。彭女士纳闷了,在专业眼镜店配的隐形眼镜怎么会引起炎症呢?隐形眼镜的质量如何保证?昨天,笔者经过深入采访后,得出了令人瞠目的结论:广州500家隐形眼镜店竟然涉嫌“无证经营”。

  根据有关医疗器械管理办法规定,出售隐形眼镜以及护理液的商店,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昨日下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也明确告诉笔者,根据有关规定,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确实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可据了解,目前广州有近500家眼镜零售店经营隐形眼镜,几乎都没有领取《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涉嫌“无证经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人告诉笔者,为达到有效监管广州隐形眼镜市场的目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方面将配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于近期内展开隐形眼镜以及护理液经营的许可证准入工作,目前已接受相关商家的咨询和许可证申报工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