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岑村市场烧通 档主抱头痛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42 金羊网-新快报
  一食档突然起火殃及市场内二十多个档口

  新快报讯(记者 魏凯 实习生 吴金明)昨日下午4时许,天河区岑村市场内一食档忽然着火,火借风势立即蔓延至附近二十余个食品、杂货档口,近500平方米的市场立即笼罩在火海之中。市场内面积最大的一杂货档档主无力抢救货物,只能痛哭着由丈夫搀扶离开现场。消防队先后出动了十多辆消防车,费时一个钟才将大火扑灭。但整个市场内的货物都已被烧尽,幸无人员伤亡。

  整个市场烧成灰烬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报赶往现场,路上碰见4辆消防车和一辆武警消防牌的小车拉响警笛,风驰电掣地赶去现场增援。5时10分,距岑村市场100余米外,记者便闻到刺鼻的烧焦味。已有保安员在现场指挥交通,市场外围停满了消防车,几百名附近居民站在警戒线外围观。

  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近500平方米的整个市场已经没有明火,锈迹班驳的铁皮顶棚被烟熏得乌黑一片,市场正门写有“岑村市场”的铁牌被烧得有些扭曲,只能依稀看清上面的字迹。

  据介绍,最先着火的是市场南面的一家十平方米不到的食档,大火已将档口内所有物品烧成灰烬,仅剩残缺的墙壁。

  正在购物突然黑烟扑入店

  现场目击者李先生透露,下午4时左右,他和妻子赵某正在市场南面一士多店内购物,“忽然闻到一阵刺鼻的味道,好像烧焦塑料似的,回头一看,只见一股浓烈的黑烟扑进店内,把我们吓坏了。情急之下,我们朝店内左侧的一个卷闸门跑去,不料门却打不开。我顺手找了个硬东西把门撬开,两人才跑了出来。跑出店后,我们才发现黑烟已将整个市场笼罩起来,还能隐约听到里面有煤气灶的爆炸声。”

  李先生的妻子赵某告诉记者,当时在店内看到黑烟后,士多店的老板娘立即喊人报警,“但十分钟不到整个市场就烧了起来。幸亏我们跑得快,不然这么大的火肯定没命了。”

  一女档主哭着离开现场

  附近某中学几名常在该市场买东西的学生说,大火烧起来后,借风势迅速蔓延至旁边档口,市场内面积最大的杂货档很快也被殃及,该档口女档主本来想抢救里面的米面油盐等物,无奈火势太大,滚滚黑烟中她自己也根本抢运不出货物,只能哭着站在档口外看着货物被烧成灰烬。后来女档主的丈夫也赶到现场,但也不敢进去,只能红着眼圈搀扶着女档主一步步离开。

  据这几名学生说,该杂货档开了很多年了,档主夫妇四十多岁,都是汕头人。

  众街坊帮手抢搬电器

  记者看到,在事发现场的东面大街,街边凌乱地摆放着一堆电器,有VCD、音响、电子琴等,旁边坐着一位怀抱幼儿的男子。该男子自称姓刘,是岑村市场旁边电器档的档主。岑村市场起火后,他赶紧将店内的货物搬出,附近的居民见状也纷纷过来帮手。“大概搬了一个小时左右吧,货物是都抢运出来了。”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档口没有烧到,但他仍然很感激附近的居民。

  另一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岑村市场只在上午做生意,中午很多档口都已关门,因此起火时市场内并没有多少人,“否则肯定会有人员伤亡!”

  据悉,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报料人:刘先生,奖金:100元)
岑村市场烧通 档主抱头痛哭(图)
图:消防员在现场奋力灭火。王小明/摄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