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今年在更大范围推广教科书循环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4 光明网

  记者 张晓晶

  新华社济南4月20日电 来自山东省教育部门的消息说,今年山东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教科书循环使用,2007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山东省教育厅介绍,教科书循环使用实行逐步推进原则,先在部分学校、部分科目
和部分学生中试行,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推开。去年,山东省在潍坊市青州市、菏泽市东明县、临沂市临沭县的部分学校进行了教科书循环使用试验。今年,这项工作将进入推广阶段。在潍坊市、菏泽市、临沂市扩大试验县(市、区)和学校。其他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确定试验县(市、区)和学校,开始试验。2007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试验情况,扩大试验范围,争取在大多数学校实施教科书循环使用。

  去年7月开始,作为试点地区,山东省青州市教育部门开始在辖区内的农村中小学中推广教科书循环使用计划。通过政府免费提供、学校低价回收、毕业生捐赠三条渠道,为初中学生提供音乐、体育、美术等10个科目的免费循环教材,为小学3至6年级的学生提供劳动、健康教育等5个科目的循环教材。循环教材由学校单独登记、统一编号,学期末统一回收,进行防疫消毒后供下一届学生继续使用。目前,青州市已在全市农村中、小学中实现了教科书循环使用,仅2005年春季开学就节省教材30万本,在校生人均减负近18元。

  为了推动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的开展,山东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教科书循环使用基金,提倡社会各界捐款或捐献教科书,确保循环教科书的来源。有条件的市、县(市、区)可以给试验学校拨付一定金额的启动资金,争取财政、物价等有关部门为教科书循环使用提供政策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