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8 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乃政) 省委书记王云坤4月18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包俊臣和中纪委、中组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党员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作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按照中纪委、中组部的部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要求,省委认真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分析
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规定了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基本要求,并提前发出会议通知。与此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经归纳梳理,会前以书面形式向各位常委作了反馈。在这期间,各位常委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了学习,并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互相帮助。在此基础上,大家对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同时思考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其他常委的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实际,重点检查了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同志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坦诚相见,与人为善的态度,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云坤联系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就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先进性教育关键是要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对整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落实到具体部门,设定解决时限。对意见和建议要进行归类,分清轻重缓急,哪些问题必须急整急改,哪些问题需要深入调查,哪些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沟通。要做好准备工作,把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到日程上来。要加大班子建设力度,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把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内部要畅所欲言,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努力提高省委班子的领导决策水平。要营造良好的风气,在党内倡导正派、健康、清新的同志关系,反对拉拉扯扯、搞小圈子等庸俗化的做法。

  包俊臣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继续搞好先进性教育提出希望和建议。他指出,要把反映比较集中的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一种资源,深入研究,采取措施,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加以解决。要建立健全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整改计划,突出重点,统一认识,落实责任,抓紧整改。要把巩固和扩大教育成果提到日程上来,及早研究如何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要提前谋划,搞好调查摸底工作,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