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就业招聘呼应者多数外来人员 本地人为何缺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03 温州新闻网
再就业招聘呼应者多数外来人员本地人为何缺席?(图)
  找到工作的樊永宽迫不及待在地图上寻找自己单位所在位置。(陈翔/摄)

  昨天下午,在温州技能人才银苑市场举行的“全省再就业招聘周活动”,按照主办方的原意,主要是面向本地待业者的,然而进场的近5000名求职者中,绝大多数是外来务工者,这让许多冲着招本地下岗待业人员而来的用人单位有点困惑,有点失望:本市的待业者都找到工作了吗?

  据市技术工人交流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潘毅雄分析,全市目前在该中心登记在册的企业失业职工近7万人,由于我市个体私营经济相当发达,职工失业后自主谋职的途径较多。“大量城镇新增劳动力才是就业再就业的主体。”潘毅雄说,我市每年都会产生大量包括高中、职高技校毕业生在内的新增劳动力,然而这类就业再就业招聘会上却鲜见他们的身影。为什么?潘毅雄认为,家庭经济条件较好、没有生存危机感,多数青睐机关事业单位,或依赖熟人找工作及参加再就业招聘会有损面子等想法是这些新生代劳动力缺席的主要原因。

  据悉,此次再就业招聘会得到了用人单位的热情反应,飞雕电器、红蜻蜓、吉尔达等66家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总数近1000个。“非常失望,这不是再就业的有效途径吗?本地人怎么有这么多顾虑?”温州光明塑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雄伟说,他们来参会就是冲着下岗人员上手较快、本地待业者管理较稳定的考虑,没想4个需求岗位等来的十几份求职意向,只有一位是冶金厂下岗职工。“任何事情重新开始时肯定都挺难的,再就业也一样,还是要靠自己的,太多顾虑挺没必要的。”来自瑞安马屿的周小姐是出现在招聘现场的少数几个本地人之一。她告诉记者,刚辞了工作,这次是特地来谋职的,虽然周围大多是外地来温务工者,但她并没什么特别感觉。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就业再就业工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了此次再就业招聘周活动。除了昨天,我市还将在明天举办第二场,地点仍在车站大道银苑大厦的技能人才市场。据悉,此次招聘会属于公益性质,对招聘、求职者均实行免费服务。(温州日报记者潘秀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