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露洁牙膏卷入致癌风波 温州市场尚风平浪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20日消息:继高露洁牙膏被传可能致癌,被涉及的部分产品开始在英国的连锁超市下架后,昨天又有消息称,宝洁旗下的佳洁士也有两款产品含有三氯生这种化学物质。两个在温州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牙膏品牌皆涉嫌致癌,这一消息引起普遍关注。

  高露洁、佳洁士还在销售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区好又多鸿锳店看到,一个大货架的两端,一边陈列着高露洁牙膏,另一边展示着佳洁士牙膏,阵势可谓旗鼓相当。

  当记者向一位购买日化用品的顾客问及是否听说高露洁牙膏可能致癌一说时,她十分吃惊地反问记者:“真的有这样的事吗?我一直都在用高露洁!”另一位顾客表示看到过类似报道,打算暂时不买高露洁的产品:“反正现在牙膏品牌也很多,不买高露洁,买其他品牌也可以啊!”

  好又多鸿锳店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内权威部门的认定和通知。联华温州区域公司经理陈棠说,目前已经接到联华杭州总部有关高露洁牙膏的一些信息,但是由于还没有国内权威机构的认定结果以及联华总部的撤柜通知,对于这样的国际品牌,温州的世纪联华超市目前不会将其撤柜。关于佳洁士的消息他还没有听闻。

  人本超市日化部负责人张先生也表示了同样的立场。他还表示,因为有关报道最近两天才出来,目前的销售情况还看不出来,不过他认为影响肯定是有的。

  是否会致癌尚无定论

  高露洁公司温州地区销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广州总部今天会对近段时间的报道发表声明,对于其他问题他不想说得太多。

  据报道,此次美国研究发现数十种牙膏、洗手液、洗洁精等抗菌清洁用品中含有的可能致病的化学物质是三氯生。据称,这种三氯生化学物质,与经过氯消毒的水接触后,会产生俗称“哥罗芳”的氯仿气体,市民如长期使用,可透过皮肤吸入,可能导致抑郁、肝病,甚至是癌症。但据我市质检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尚没有开设有关牙膏产品中三氯生安全标准的检验项目。同时根据了解,这种检测国内其他地区的质检部门,甚至于国家质检总局也都尚未开展。(温州都市报方欣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