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前石狮口竟成藏毒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43 新文化报
  吉林市一家族式系列贩毒案告破,4名主要嫌犯落网。警方没收冰毒1500片,收缴毒资5万元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近日,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经过5个月的连续奋战,最终破获一起家族式系列贩毒案件。4名主要嫌犯被一网打尽,当场没收冰毒1500片,收缴毒资5万元。

  通过超市存包密码箱交易

  2004年12月7日,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抓捕一伙扎吸毒人员时发现,一些吸毒者从一素未谋面的毒贩手中多次购买毒品。和其他贩毒案件不同的是,每次交易,毒贩都不露面,他们竟通过某大型超市存包密码箱、甚至是某区政府门前的石狮交易毒品。
门前石狮口竟成藏毒地(图)
犯罪嫌疑人交易地点之一 本报记者 车英 摄

  这立即引起省公安厅和吉林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的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郭志明支队长为组长的“12·07”专案组。

  姘妇、兄弟各有分工

  警方很快掌握了该团伙的重要信息。该团伙4名主要成员中,主犯耿敏42岁,另3位成员是他24岁的姘妇王华、43岁的哥哥耿利军和32岁的姑表弟王涛。

  4人在团伙中各有分工——耿敏主要负责从南方某些城市购置毒品并联系客源,耿利军负责指挥和运毒,王华一般在家中接受指令后分装毒品,王涛每月工资600元,专门负责送货。

  石狮口成交易地点

  据了解,耿敏一伙将冰毒装好放进烟盒之后,再把烟盒放在比较明显的位置,如超市的密码箱。扎吸毒人员把钱存入指定账号后,再告知其存放毒品的密码箱位置和密码。有时,他们也把冰毒放在电话亭、垃圾箱,甚至吉林市某区政府门前的石狮子口中,这些都成了毒贩们的交易地点。

  “超市密码箱和政府门前的石狮子竟也成了藏毒地点,这在多年办理涉毒案件过程中从未遇到过的,这种贩毒的手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例。”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情报大队岳军副大队长说。

  4嫌犯被一网打尽

  4月1日17时许,专案组安排人员打电话给耿敏,表示要购买冰毒。20时左右,几名犯罪嫌疑人分别露面。之后,耿敏在吉林市妇产科医院附近指挥交易时被抓获,王涛送货过程中束手就擒,而耿利军则在某宾馆和20余名吸毒人员一同被捕。随后王华也落网。

  目前,王涛和耿敏及一名曾被强制戒毒又复吸的女子刘丽卓被刑拘,王华,耿利军等10余人因毒瘾较重,目前均被强制戒毒。

  吸毒竟为“追求时尚”

  有3年毒龄的耿敏交代,他吸毒竟然是“为了追求时尚”。据其交代,“这样感觉比较潇洒”。据了解,今年他觉得“事业”不顺,为保平安,还在家中供奉了多尊佛像。犯罪嫌疑人交易地点之一本报记者车英 摄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