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披露并评点台当局限制两岸交流事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5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九日电台北消息:此间媒体对台湾当局近日接连对岛内农产品赴大陆展销及有关人士参与两岸宗教交流做出限制提出批评。

  台湾《民生报》十九日在社评中透露,岛内青果商原计划下月在北京举办一场“台湾精品水果品尝会”,向大陆民众促销宝岛水果。但由于当局政策急转弯,原先设置农产品精品馆的计划临时撤消,水果品尝会随之喊停。

  “接下来,六七月间的上海芒果展,十一月的上海食品展,也都在政治压力下喊停,台湾农民期待已久的农产品登陆美梦变成泡影。”

  “中央社”十九日也报道,金门妈袓进香团当天上午包船直航湄洲朝圣,该县县长李炷烽临时遭当局以时机不宜“禁足”,只能在当地码头送行;三百零四名前往湄洲朝圣的信徒在遗憾声中出发,并认为这是政治干扰影响宗教交流。

  据介绍,今年是妈祖诞辰一千零四十五周年,福建湄洲妈祖祖庙特别致赠金门县一尊十二公尺高的妈祖石雕圣像;金门各界组成进香团,原计划由李炷烽带队,搭船直航湄洲进香并参加捐赠仪式,以示隆重。

  然而,十八日晚,金门县政府突然接获电话通知,包括县长李炷烽在内的十位官员不宜此行。但据“立委”吴成典透露,三年前,金门县长李炷烽曾获当局同意,率团前往湄洲邀请妈祖金身到金门巡安。

  《民生报》在这篇社论中分析,五年来被困在本土魔咒里无法施展的国民党,现在借着两岸交流找到新着力点;宋楚瑜也进入了交流等待队伍。台湾在野党已经开始摆脱岛内纠缠,辟出新战场。

  该文指出,当局还是要面对现实,不应恐惧和围堵两岸交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