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破获建国后最大贩毒案 卧底斩美女毒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5 新华网
天津破获建国后最大贩毒案卧底斩美女毒枭(图)
来源:天津日报

  这是一个以女人为核心的特大贩毒集团,缴获的毒品海洛因等“创”了本市警方破获毒品案件之最。重庆女毒枭蛰伏津城,组成庞大的吸贩毒网络,危害一方。本市缉毒刑警生死卧底,跟踪追击,终于全面摧毁毒网。

  她们表面上是成功的重庆富商,生活富足,气质优雅。但实际上,她们暗中控制着津城地下一个庞大的毒品市场,经营着包括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在内的各种毒品,分销商遍布全市,出货量之大令人难以想像……

  在市公安局统一领导下,由市刑侦局缉毒处、公安河西分局刑侦支队及市局有关部门组成的“10·11”专案组与重庆警方密切合作,一举摧毁了以重庆籍女子付继红为首的特大贩毒集团,21名吸贩毒人员悉数落网。缴获毒品海洛因5.22公斤,摇头丸 140余粒、冰毒及底粉等共2.4公斤,制毒工具一套,另收缴毒资42万元、别克轿车一部。据悉,这也是建国以来本市成功破获的最大一宗毒品案。此案成功告破后,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市政协主席、市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宋平顺和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分别对此案作出批示,激励民警在禁毒专项行动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付继红等5人现已被依法批捕。

  投石问路全面监控

  2004年初,市公安刑侦局缉毒处在工作中获悉,有吸毒人员称本市存在一“美女”贩毒网络,其核心毒枭和不少分销商都是女的。警方分析认为,根据全市毒情显示确实存在着一个大型贩毒网,随即部署力量对这一模糊线索展开调查。4月初,河北分局缉毒队经侦查获悉,一个在王串场一号路租住的中年男子金平,可能是该毒网的边缘人物。缉毒处决定利用金平这个“点”对整个毒网进行试探。4月15日,河北缉毒民警根据金平的其他贩毒证据及时出击将其抓获,收缴海洛因50克。触一发果然动全身,全市毒情监控系统再次出现不少反常“跳动”———有的点位更加活跃,有的突然偃旗息鼓。种种异常现象表明毒网的核心应位于河西区,经进一步秘密侦查,核心毒枭被基本确定为一名叫付继红的重庆女富商,出货量奇高。

  2004年4月20日,本报在和缉毒警方联系后大幅报道了金平落网、该毒案“彻底”告破的消息。不久,付继红网络中的“毒虫”们认为风声已过,又渐渐活跃起来。

  从核心突破,沉甸甸的担子落在了河西缉毒队身上。原河西缉毒队吴队长已升任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和队友们一起攻坚克难,连续拿下了“摇头丸一号案”、广东毒枭李泽森专案等在全市影响巨大的毒品案件(本报都曾予以报道)。这次,面对这个传闻中的女性贩毒团伙,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

  [1] [2] [3] [4]

  (责任编辑:陈静)

  两线出击齐头并进

  多条线索若隐若现,河西缉毒队首先将目标对准曾因吸毒多次被处理的毒贩闫学海。41岁的闫学海原租住河西区利民道附近,其老奸巨猾,每次外出都在东楼邮局附近转悠许久后,突然乘出租前往交易。不久,闫学海又先后搬到和平区建设路和河东区的广宁路,出售海洛因的数量却“与日俱增”,每天出货40至50克,民警感到他应该与付继红毒网有关,便化装成外地小商贩租住在其隔壁,紧咬不放。

  8月底,监控表明,闫学海的上家应是租住在河北区的腾丽安。而腾的丈夫正是前不久被河北缉毒警方抓获后判刑15年的金平!腾丽安自身也有多年吸毒史,年初刚刚解除强制戒毒。闫学海还曾在一次酒后无意间透露:“我是被姓腾的女人左右的,姓腾的上面还有个姓余的重庆女人……”金平本与付继红毒网有关,而腾丽安的上家余某正是付继红的同乡。这样,毒品由付继红到闫学海的全流程逐渐清晰起来。同时,河西缉毒队另一组民警调查发现,河东中山门有个叫“建成”的,手中也有大宗毒品。民警间接从其下线吸毒人员手中查获少量毒品。经与闫学海手中流出的毒品比对,发现两批货应是同一货源———也就是说,“建成”也是付继红毒网中一枚重要棋子。

  河西缉毒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对两条线进行摸排。迅速探明腾丽安的那个女上线名叫余德秀,41岁,是付继红从重庆带过来的马仔;还证实“建成”曾直接与该网络交易,在付继红这张毒网中似乎比闫学海更受青睐。

  生死卧底巧计突破

  此案涉及枝节太多,若出现意外就会打草惊蛇。9月中旬,市刑侦局针对付继红团伙召开了专案协调会,确定由刑侦局缉毒处和河西缉毒队组成专案组共同侦办,制定了周密的侦查方案,并要求其他分局全力配合。

  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取得突破,看来得派卧底打入。对方走货动辄上公斤,都是些不顾生死的亡命毒枭,会枪不离身,卧底稍有闪失便有生命危险。考虑到付继红、余德秀等都是独身,喜欢出入高档娱乐场所,为寻消遣经常一掷千金。河西分局主管刑侦的李铮副局长经慎重考虑,决定派出“销声匿迹”多日、缉毒经验丰富的底牌老A,从“建成”这条支脉打入。

  老 A身高1.83米,仪表堂堂,能言善辩,关键时刻心理素质极佳。本是“圈内人”的老A,以在南方混得不如意为由“返津”,很快便和建成混熟了,顺利从他那小额拿货。第一步完成。9月 17日,老A提出拿到的货质量太差,希望能高价拿15克“正品”。“货差并不是我掺的假,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取货?”建成急了,正好中计。

  18日,老 A预先将一笔款存入银行。 19日上午10时许,老A主动给建成打电话:“正好我路过你家,上车跟我一起去取钱吧,省得你点钱还用验钞机。完事咱直接去拿货。”建成随老A来到中山门某银行,眼见工作人员将一沓数好的钱递过来。老A接过钱摆弄整齐,放入一透明的塑料兜内说:“你的价格可真高了点,看好了,这钱15克正好。货必须得好。”“正好省得我数了,到时候你把塑料兜给我,我直接去就行。”建成喜上眉梢。老A接着说:“我不见你上家,但必须保证我看见你过去给的就是这些钱。不过分吧,哥们儿?”

  殊不知这15克交易原本就是“局”,老A在整理这些钱时,已将一写有自己手机号的纸条塞入捆好的钱中。带建成去取钱的目的,就为了不让他再数钱时发现这一秘密,确保纸条直接到上家手中。

  中午11时30分,河东区广宁路。焦急等待的建成发现马路对面停下一辆出租车。一个打扮时尚、戴着墨镜的少妇从车上下来,悠闲地站在路边。“终于来了。”建成边说边从老A手中接过塑料兜,去取货。建成将钱递过去。“数过了?”对方懒洋洋地接过钱,看也不看,随手扔进手包中,取出一个小包递过来:“这个应该质量不错。”随后,她像懒得搭理建成一般,拦辆出租扬长而去。[1][2][3] [4] (责任编辑:陈静)

  里应外合获取内情

  专案组焦急地等待, 30多个小时没有任何消息……

  20日晚9时,老A新买的手机终于响了,一个陌生女人并不严厉地质问:“你留电话干嘛?”“不干嘛。我叫××,一直从建成那拿货,挺安全的,就是这小子太黑……”“哦。你以为我不黑?我可比他更狠。”老A听出对方讲话明显带着酒气,适时开起玩笑:“您除了那天戴的墨镜黑点外,不会的……”“算你小子会说话,以后打这个手机联系吧。”对方挂断了电话。正当老A向分局汇报自己成功接上头的同时,手机又响了,正是刚才的号码。“喂。你会喝酒吗?”“会点儿……”“过来喝两杯。我在××酒吧!”不等老A说话,电话又断了。

  老A随即赶到该酒吧,对方竟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穿着一身高档深色套裙,显然已喝了很多酒。见老A进来,对方一眼便认出来,示意他过去:“你好,我叫付继红。坐下喝酒吧。”老A心中猛地一动,原以为自己甩掉建成跟的上线可能是余德秀,或是付继红的另一“美女下线”,却没料到竟是女毒枭本人。

  老A这轻微的一愣已被付继红察觉:“怎么?”“没事。听说过红姐大名,没想到您这么年轻漂亮……”“真会说话,以后给你便宜点。今天不太顺心,陪我多喝点……”无心插柳的结果让老A有了更好发挥的余地。凌晨1时,付提出离开。老A忙说:“红姐,我送你吧。就是车差点。”“怎么?想知道我住哪儿?”“不是……”“算了吧,我去另一歌厅找阿秀,你走吧。要货以后找我,什么都有。”

  一来二去,到了 10月初, 36岁的付继红已把老A当成干弟弟看待。老A也探明了很多信息,并了解到付继红和余德秀一直在津租房,有时不停变换酒店,装成正当商人。现在她们租住在小白楼附近的三义大厦B座18××室。时机渐渐成熟……

  全程跟踪等待时机

  10月 9日,付继红打电话给老 A,称自己想回重庆休息一段时间。老 A称正好广东有个老板让他过去帮忙打点,趁机撤出。

  决战即将到来。10月11日,案情汇总到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李秀林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案情分析会。经分析认为,付继红这次回重庆必然是去买货,待其在重庆交易时抓捕应是最佳时机。会上,很快确定了由刑侦局缉毒处田队长和河西吴队长一同负责赴重庆跟踪抓捕,由缉毒处宋队长和河西徐队长等紧盯余德秀,将其在津的整个地下网络摸查清楚,确保重庆抓捕时能将该网络彻底摧毁。同时,为严格保密,确定专案组代号为“10·11”。

  10月12日,付继红从北京乘飞机赴重庆。坐在其后排的“水产商人”正是缉毒处陈队长。刑侦局缉毒处已将案情通报给重庆警方,重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派出精干力量,从付继红一下飞机即对其实施严密监控。

  经侦查,当晚开富康车到机场接付继红的男子名叫李斌,也是毒网中的重要人物,被警方纳入视线。付继红回渝后,除到外面逛街会会普通朋友外,就是每天不停地拨打云南中缅边境思茅等城市的长途电话,还起早贪黑地催余德秀赶紧卖货。

  在津监控民警发现,余德秀听到老板催促,如同疯了般出货,每日往付继红的存折内存入数万元。毒品经余德秀的手,再中转3、4次贩卖到吸毒人员手中。就像血液从心脏通过血管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整个地下毒网清晰地暴露在缉毒民警眼前。专案组判定货快到了。其出货方式很可能是付继红买货后乘飞机夹带回津,或让余德秀赶往重庆再乘火车带回。

  18日,付继红突然买飞机票回津。缉毒民警如影相随。指挥部判断,货即将到渝,付对货源应该有充足的把握,此次回来肯定是最后筹款并进行有关“背”货入津的交代。所有监控民警均领命静观其变。果然,21日付继红携款再度飞往重庆。早在北京等候多时的田队长、吴队长等4名“公司小职员”同机飞往。[1] [2] [3] [4](责任编辑:陈静)

  “美女”毒网全线崩溃

  根据付继红筹款总额及相关线索,指挥部判定此次上货量应为 3公斤海洛因。傍晚 6时许飞机在重庆机场准时降落。

  李斌开着“桑塔纳”来接付继红。车并没像上次那样驶向付继红距市中心数十公里的北碚区家中,而是驶入市中心渝中区,并漫无目的地转起来。抓捕小组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全程监控。晚9时许,该车进入重庆金科花园住宅区,二人下车进了一户住家。抓还是不抓?刑侦局主管局长、专案组组长从沈阳遥控指挥,认为付继红这应该是验货式的小宗毒品交易,即使一次性进货3公斤,民警也没有绝对把握在冲入防盗门抓捕的同时,保证毒品证据不被3人毁掉。

  10多分钟后,一男子送付继红、李斌下楼,小声嘱咐道:“明天等我电话,那两个一起给你。”民警判断,付已拿到1公斤毒品,次日再进2公斤。民警随即兵分三路,一路跟踪付回到北碚家中;第二路“咬住”李斌;第三路连夜调查上家的有关情况。又是一个不眠夜……

  考虑到次日将有硬仗,天津指挥部决定再增派4人飞往重庆。重庆抓捕小组很快探明,住在金科花园的毒枭名为赵彬,是当地有名的大毒枭,经常从中缅边境带货回重庆。而付继红一直睡到次日中午,打电话让余德秀准备到重庆“背”货。李斌中午开着富康车从家里出来,在马路上转了半个钟头后,开往北碚接付继红。两人将车开到渝中区,找了一个茶楼坐下,不紧不慢地喝起茶来。

  晚6时许,天色已黑。付示意李斌结账,一同下了茶楼。正值下班高峰,跟踪民警小心翼翼。李斌开着富康车来到金科花园旁一较僻静的马路上。付继红打了一个电话。6时40分,赵彬出现了。他从一出租车上下来,提着个手提袋,2公斤毒品无疑就在里面。他若无其事地拉开富康车左侧车门,坐了进去。交易开始!行动!专案民警从该车周围一拥而上。赵彬见势不妙,拉开车门想往外逃,没跑出5米即被民警一个鱼跃抱住摔倒在地。另一民警冲上车,控制付继红。谁知车并没熄火,高举双手的李斌突然猛踩油门,车向前蹿去。民警卡在后车门处,被拖带得横着飞起来,多处受伤。

  “快开车!”付继红在车内猛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被拖带的民警右手举枪指在了李斌后脑勺:“警察!停车!”有准备的另几位民警已开车挡在李斌车前;有民警冲上副驾驶位,几乎同时拔枪示警。眼看已是绝路,李斌终于刹住车,举手投降。付继红一并被抓获。民警当场收缴毒品海洛因2公斤,另有毒资9万元。随后,专案民警对付继红家连夜搜查,又起获 21日交易的海洛因1公斤,另缴获赃款近30万元,及用赃款购买的别克凯越轿车一部。在重庆采取行动的同时,天津指挥部从 22日下午4时许展开收网行动,利用腾丽安找余德秀拿20克毒品的机会,在和平区建设路附近将二人人赃并获。警方火速对于、付二人租住的三义大厦进行搜查,又缴获毒品海洛因2.22公斤,摇头丸140余粒,冰毒及用于掺假的底粉 2.4公斤,制毒工具一套,毒资 2万余元。22日夜至23日凌晨全市大行动,闫学海、建成等重要下线及吸毒人员共 16人均被抓获。

  对付继红的审讯并不顺利,起初她拒不合作,一句话也不说。作为此案承上启下的关键人物、贩毒集团的核心,田队长等人做了精心准备,在重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采取“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突审方案,终于在60多个小时后突破了她的心理防线。付继红如实供述了疯狂贩毒的犯罪事实。

  10月30日,付继红等被顺利押解回津。截至目前,前期审理已基本结束,付继红、赵彬、李斌、余德秀、腾丽安5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另外涉嫌吸贩毒人员也得到了应有的惩处。蛰伏在津城的又一特大毒品网络被彻底清除……

  新报记者周敏罗骏 通讯员赵建容子 摄影西轩大明李强[1] [2] [3] [4](责任编辑:陈静)(来源:每日新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