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杀死亲生儿女后称自己没资格作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36 金鹰网

  朱敏芬(又名朱招芬)1985年生,贵州务川人,1999年来广东从化打工,无依靠的她和年过半百的同乡王某未婚同居,15岁时生下一女,18岁时诞下一子。2003年,她认识了四川青年周某。2004年6月5日,为离开丈夫前往四川,她用蚊帐条将4岁的女儿和11个月大的儿子吊死。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作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判决。

  究竟是什么驱使当年19岁的朱敏芬做出如此残忍的选择?4月18日上午10点,记者前往看守所,通过检察员达成了记者跟她的间接对话。

  “那天早上,他上班后,我一直很迷糊,看着两个孩子很想他们的爸爸,我就非常生气,越想就越生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把孩子给杀了,当时真的很迷糊。”

  面前的朱敏芬,身高150cm左右,皮肤白里透红,齐肩的头发乌黑亮泽,身穿一件红色的运动服,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她都是个长相良好的女人。面对检察员和记者的到来,她显得很平静,初次接触,她给人有点木讷的感觉。

  “爸爸对我很好,从不打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家在哪?

  朱敏芬(以下简称朱):在贵州,很远,很远的呢,坐火车要三天三夜。(提到家乡,朱的语气似乎开始有了灵性)

  记:能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情况吗?

  朱:(反应很快)我妈在我两岁时就死了,我爸在乡下帮人打工,帮人砌砖头起屋。有两个姐姐,我爸在我10岁时娶了个后母,后母还带来了两个孩子,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记:你和后母的关系如何?

  朱:我因不懂事,经常和她吵架。

  记:你是怎样来广东的?

  朱:当时,我还小,我姐姐招了一个男人到家(入赘),姐夫刚来几天,有一次开玩笑时,他把我按倒在地上,搞得裤子满是泥巴,我怕以后他对我不好,第二天天一亮,我就跑出去了,自己在街上流浪。后来就认识了王胜吉(朱后来和王同居并生下一对子女)。王带我来了从化打工。刚来的时候,我还没到15岁。

  记:换成现在,你还会跑出来吗?

  朱:不会,还是在家里好,爸爸、姐姐都很疼我。爸爸对我很好,从不打我。后来,我听说,我走后,爸爸每天烧香,想我早点回去。发生了这件事后(杀人案),我也不敢写信回去了,没有脸见他们。(说到这里,她的目光有点黯淡,流下了泪水)

  记:你家里人知道你出事吗?

  朱:我没有告诉他们,我觉得对不起他们,他们也没有来看过我。

  记:你家里其他成员受过教育吗?

  朱:姐姐读过三年级,我只读过一年半,父亲没有读过书。

  记:案发前你回过贵州吗?

  朱:我1999年来广东,2003年12月春节期间,我、王,还有孩子都回去过。

  记:家人喜欢他们吗?

  朱:喜欢啥子哦?王年纪太大了,我才十几岁。他们心里肯定不喜欢,但他们嘴里也没有说不喜欢。

  记:平时有和家里联系吗?

  朱:他(王)不给我回去。我也不会写信。

  “我不知道怎么把孩子杀了”

  记:你为何与王同居?

  朱:我找不到工作,又没有钱,不能回去,就和他在一起了。

  记:你知道什么叫怀孕吗?

  朱:(脸有点微红)我那时候只有十四五岁,啥子都不懂,肚子就大起来了,接着就生了孩子了。

  记:他疼你吗?

  朱:他出去打工时,我只是呆在家里。我大一点后,有点懂事,就提出离开他,他不同意,同时鄙视我,跟别人也说我坏话,别人也看不起我。后来,孩子也不给我带,我脾气不好的时候,打孩子一下,他就骂我。

  记:其实你们没有办理结婚手续,是不合法的夫妻,你可以自己离开啊!

  朱:我提出过要走,只想要1000元钱,他给我钱,我就离开他。但是,我平时身无分文,有时候,他最多给一两块钱给小孩买东西吃,买完了回去还要算账。(说话时朱的语气充满着无奈和气愤)

  记:听说王对你有意见是因为你认识了一个四川人,是这样的吗?

  朱:(犹豫了一下)我是在水泥厂打工的时候才认识他的,他有一个小孩,老婆走了,想和我在一起,但他想我把两个孩子带大以后才过去四川跟他一起生活,不久他就回四川了,他说,他回四川等我。

  记:你觉得四川人周某和王对你有什么区别?

  朱:王从来没有带我出去玩,四川人带我到街上玩过,他心肠很好。

  记:你和周发生了性关系吗?

  朱:没有!(在提到周某时,朱的眼神明显发生了变化,出现了少有的光亮和羞涩,嘴角也露出了一丝甜蜜的笑容,稍纵即逝。)

  记:你杀小孩就是为了离开他,去和四川人一起生活?

  朱:王到处跟别人说,说我要跟着四川人私奔,说我要杀死两个小孩。事情是这样的,2004年3月,我从王的口袋搜了2000元想跑,结果被王发现了,我就说,你不给我,我就杀了两个小孩,你要2000元还是要两个孩子?

  记:结果你怎么真的把小孩给杀了?

  朱:(低下了头)他有时候自己带孩子,后来还说把孩子放在表弟那里。过年的时候,小男孩老是哭,他还请来一个“神婆”,“神婆”说有两个被车撞死的人以及小孩死去的姑姑都在找小孩。我觉得小孩也许注定留不住的。

  那天早上,他上班后,我一直很迷糊,看着两个孩子很想他们的爸爸,我就非常生气,越想就越生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就把孩子给杀了,当时真的很迷糊。

  “现在做梦都梦到小孩”

  记:你听到宣判死刑的时候,害怕吗?

  朱:怕有什么用!

  记:有后悔吗?

  朱:有,后悔也迟了!

  记:你知道会坐牢吗?

  朱:我也知道可能会被枪毙,我还想过自杀。

  记:你知道什么叫死缓?

  朱: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我想还有一条命出去,还算可以。

  记:你有机会出去,出去以后想干什么?

  朱:(沉默)想出去打工,找些生活费,不想再结婚,独身一辈子算了。

  记:为什么这样说?

  朱:为自己自由。(沉默)我也没有做母亲的资格了。

  记:你想小孩吗?

  朱:想啊,现在做梦都梦到小孩。(朱这时候仿佛在尽量回忆小孩的模样,眼里又噙满了泪花)

  记:你想要王来看你吗?

  朱:我想,可他也不会来啦。

  记:被关进来以后,你内心有什么感受?

  朱:我觉得小时候太不懂事了,应该多读书,我现在很后悔。以前跟两个孩子在一起,我还是很开心的,我也喜欢两个小孩,就是他说话气我,我才做出那样的事。

  记: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朱:不知道,现在还没有。

  不知不觉,两个半小时过去了,当记者准备离开时,她的眼神又变得迷茫起来,木讷的神态再次出现。铁门咣当一声关上,身后传来一串刺耳的脚镣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