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为筹礼金电焦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被告否认故意杀人,称只想“教训”对方而已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谭鹏)想结婚,同居女友却嫌礼金不够,为追讨1500元的债款凑礼金,江西藉打工仔黎留军半夜留宿老乡刘某家中,趁其熟睡之后,用电线将其电死,然后席卷手机、密码箱等财物离去。前日,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就黎留军抢劫一案进行了公开庭审。

  出租屋内惊现焦尸2002年10月28日上午,刘某的老乡周某(化名)发现:刘某的出租屋内弥漫着一股烧烤的焦味。于是赶紧打开门,发现刘某躺在床上,脖子和胸前绕着一根裸露的电线,电线周围的皮肤已被烧成焦黑。周某赶快报警。法医鉴定,刘某是被电击致死。经过侦查,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刘某的另一位老乡黎留军。

  “我只是想教训他”法庭上,黎留军坐得笔直笔直,脚有些微颤,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似乎想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据黎留军供述:1998年,他初中毕业后来广州打工,并在2000年认识了老乡刘某。2002年正月,刘某赌博输了很多钱,便向黎借了1500元,并留下欠条,答应两个月之后再还。同年10月,黎某要刘某还钱,但刘某总是推脱不还。10月27日晚,黎再次要刘某还钱,刘某表示,“钱没有,你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手机和其他值钱的东西。”回到出租屋,刘某先行睡了。黎留军却寻思着要把刘某值钱的东西拿走。但是怕刘某在中途醒来,于是就用电将他击晕。“他欠钱不还,我只是想教训他。”

  公诉机关指其蓄谋抢劫黎留军的同居女友夏某则指出,她与黎留军同居了将近半年,黎已提出结婚。夏某要他拿出1万元礼金,但黎只给了她5000元,后来再没给过她一分钱。公诉机关因此质疑黎留军为讨债而抢劫的说法,他们认为夏某的证言证实黎留军自身的经济情况也不好,能否借钱给刘某是个问题。而且27日晚上,所有证人都证明刘某打台球到很晚,并不是像黎留军所说和他一起吃饭,所以黎留军是蓄谋抢劫。当公诉人在庭上讯问黎留军杀人经过时,黎留军老实地回答道:“我电他时,看到他抽搐了一下,还闻到了烧焦的味道。”但黎留军否认公诉机关指控其故意杀害刘某,始终坚称自己只是想电晕他而已。(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