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家大学生为救姐姐宁辍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家里月收入仅百元,姐姐治疗费用要十几万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张笑)“我有罪,我对不起姐姐”!瘦小的利美仪一说起姐姐,就开始抽泣起来。对她来说,既舍不得自己的姐姐再受病痛的折磨,也难舍刚刚开始的学校生活,可是家里的月收入仅100多元,而姐姐的治疗费要十几万,家里还要供她读书……

  几年前,利美仪考上了花都唯一的重点高中,但是她却偷偷地把入学通知书藏了起来,没有去上学。原来,她的姐姐、今年27岁的利秀霞七年前不幸患上怪病,为了给姐姐治病,家里花光了不多的积蓄。

  “那时,我只想帮忙做点事情减轻家里的负担,而学校美好的生活就成了我心里唯一的牵挂。躺在病榻上的姐姐知道后,把我叫到病床前,叮嘱我一定要回到学校上学……”

  在姐姐的鼓励和支持下,美仪终于读完高中,并在去年顺利考上了广东商学院!可是,接连传来的消息给了她致命的打击:姐姐遭受病痛10年,终于被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尿毒症”,无论移植手术还是透析治疗都需要十几万元!这对于一个月收入仅100多元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面对病床上正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姐姐,美仪毅然决定,“我要把一个肾给姐姐!”可是医院一纸无情的报告毁灭了美仪这个美好的愿望:“甲状腺腺瘤,影响内脏功能,不适宜做肾移植手术”。“为什么就连这样的一个机会也不给我,姐姐,我能为你做什么?”

  很快,美仪一家的遭遇传遍了商学院的每个角落,美仪的同班同学在得知消息的当晚就自发募捐了2000多元给她,商学院更在全校组织了规模空前的募捐活动,虽然这些钱对于美仪姐姐的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有意捐助的朋友请拨打利美仪的电话:13516604874,或13662392650

  找美仪的姐夫李广敏,也可登录利美仪的同学为其制作的网站了解具体情况。衷心感谢您的帮助!
农家大学生为救姐姐宁辍学(图)
图:利美仪哭诉家庭的不幸遭遇。陈昆仑/摄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