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限车首日 市民上白云山大呼畅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目前仅20多辆车拥有进入白云山通行证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梁燕芬 实习生 吴冬年 通讯员 刘微伟)遥控路障如“猛虎守山”立在山南门岗,车辆行至此均自觉掉头……昨天是白云山全面限车首日,白云山未见车辆野蛮闯关,而登山市民也大呼“无车之路”走得畅快放心。

  没有车辆野蛮闯关按照有关规定,从早上6时至下午5时,除特殊车辆外其他车辆不得进入白云山。记者昨日上午10时在山南门岗看到,遥控路障已经启用,工作人员正指挥工作车辆上山。除环保电瓶车和白云山工作车及警车之外,出租车和私家车等都在路障前调头离开,并无车辆野蛮闯关。工作人员说:“今天进山的车不是很多,车流量跟以往没什么差别。也没有车硬闯,大部分车开到路障前都掉头走了。一些搞不清状况的车主则会下车询问,了解情况后都很配合地掉头走了。”刚刚从山上下来的何姨说:“以前老是听说要限车,结果还是看到有很多车上山。但是今天在路上看到的车就比以前少得多了。”王女士也说:“以前走路上山还要边走边顾着后面的车。今天山上只看见警车,车比以前少了很多,走路也放心。”据白云山管理局介绍,全面限车之后,特殊车辆进山需凭白云山管理局核发的通行证。经严格控制,目前核发的总数在20多辆。

  索道电瓶车未见爆满在南门电瓶车售票亭值班的孙小姐告诉记者,今天坐电瓶车的人只比平常多一点:“但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逢周二、四、六就会有很多人来参加山上的唱歌台。”双燕岗停车场的值班员指着身后有些空旷的场地说:“现在场内停车的数量还不到总容量的一半。不过,一般进山的车辆也是下午5点过后才比较多。”中午12时,南门索道售票处也未见排队买票的景象。工作人员说:“到现在为止,今天卖出的票也就100多张,与平常差别不大。”白云山南门限车,会不会有很多车从暂时缓禁的白云山西门(山北)进山呢?记者昨日下午1时来到西门,正在值班的杨姓保安和清洁工凌小姐告诉记者,昨日车流量与往常并无差别。图:部分市民还不知道白云山已经限车,见到遥控路障后才掉头。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