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指方案仓促不宜实施年底“三合一”选举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岛内年底选举是否“三合一”,“台湾省选委会”十九日讨论。兼任“省选委会”主委的省主席林光华会后指出,经过全体委员充分讨论,他们原则支持“政府”改革决心;但因多数委员提及基层选风不佳,在场委员不分蓝绿,均主张不宜仓卒在今年实施“三合一”,“省选委会”将函请“中选会”订定五项选票配套措施再行实施。

  至于乡镇市长选举是否纳入,与县市长和县市议员合并办理,因事属县市选委会职权,“省选委会”要求地方选务机关十日内尽速商定,十五日内“省选委会”再行并案处理,决议送“中选会”备查。

  受邀列席的“中选会”副秘书长邓天佑表示,乐见“省选委会”通过支持选举简并的结论,希望能继续和县市选委会沟通。他认为,年底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合并选举的方向“应该是乐观的。”(潇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