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内地最先进海巡船抵达香港展开3天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0日电 (记者刘铮 张雅诗)中国海事局装备最先进的“海巡31”船,20日上午11时徐徐靠泊在香港港澳码头,开始对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海巡31”船在靠泊香港维多利亚港之前,与香港飞行服务队成功地进行了直升机着舰演练。

  访问团团长、广东海事局局长汪湘涛率领多位海事官员抵达码头,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李淑仪和香港海事处处长崔崇尧前往迎接。

  据中国海事局有关人士介绍,“海巡31”船来港访问是应香港海事处的邀请,主要目的是“学习观摩、增进合作、沟通交流、共保平安”。

  据悉,内地及香港海事官员将就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商讨。特区政府官员和香港海事处人员于欢迎仪式后登上“海巡31”船参观。内地海事官员还将参观香港船舶航行监察中心、水上搜救中心、海事处训练中心和香港港内海上设施等。

  近年来,内地与香港海事部门建立了定期会谈制度,就履行国际公约、加强船舶航行安全管理、海上搜救和船员发证等事宜进行交流与合作。2004年7月由中国海事局与香港海事处在南海水域成功举行的联合搜救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双方的联合搜救能力。

  “海巡31”船是中国海事局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海巡船。船长112.8米,排水量3000吨。在18节航速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海巡31”船具有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海上现场指挥、水域污染取证化验、空中监管、海上搜救等多种功能。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