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考车牌新增"九选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40 深圳晚报

  深圳考车牌新增九选六

  科考项目将于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学车价格将随考试难度上涨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我市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增加场内道路驾驶“九选六”及三公里山路训练。业内人士预计,因为难度加大、训练场
地缺乏等原因,届时该科目考试通过率可能只有一成左右。同时,驾校培训的价格将随之攀升。

  “九选六”初定9月实施

  据交警部门介绍,我市1999年驾驶员人数约12万人,目前已达73万人,交通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提高驾驶员培训质量,减少安全隐患,按新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的要求,我市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增加场内道路驾驶“九选六”及三公里山路训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不得少于九个项目的6项以上。据此,深圳驾驶员科目三考试将分成两部分进行,学员通过“蝴蝶桩”考试后,要先在深圳进行场内道路驾驶考试。考试合格后,才有资格进行路考。

  学车价格铁定上涨

  按照规定,“九选六”每个项目的培训不得少于2至3学时,加上三公里山路训练的6至8学时,共需要多增加25个学时左右。届时,如果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每学时收费80元计算,学车总费用将逐步攀升至5000元以上。

  昨日,记者采访了某驾校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报名的考生基本上都得遭遇“九选六”,因此学费增加在所难免。昨日,全市26家驾校共同签订了一个行业公约,公约建议学小车的价格不少于3200元,大货车最低收费不少于4200元。至于具体会涨到什么程度,各驾校都在计算成本和学员的承受能力。

  部分路考科目回深

  据深圳市车管所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7月1日,我市需要在外地路考的部分科目将回到深圳。届时,长途路考车辆上将加装长途监控仪。可以迅速传回路途行驶中的画面,运用科技手段大大加强了考试的公正性。长途监控仪从7月1日至8月30日为试用期,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考试通过率不容乐观

  新的考试内容不管是“电子桩考仪”,还是场内道路“九选六”考试,对于一个学习驾驶员来说,是比以前增加了较大难度。有业内人士估计,“九选六”考试的通过率不容乐观。因为难度大、时间紧,很可能出现去年改考“蝴蝶桩”时合格率低至10%的局面。不过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率将随着场地、训练水平的提高而不断增加,希望学员放下包袱,正确对待。

  9项场内道路科目考试

  九个项目:连续障碍路、过单边桥、直角转变、侧方停车位、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减挡、起伏路(凹凸路)驾驶和曲线行驶。

  作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