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安区街道将大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40 深圳晚报

  现状道路基本是约定俗成或由建设主体自行命名

  宝安区街道将大改名

  本报记者龚江南报道昨日上午,宝安区区长黄锦奎走进深圳广播电台“民心桥”直播节目间,接听热线。

  张先生打电话说宝安区以一区、二区等数字序号来命名街区,不熟悉的人无法了解具体方位。黄锦奎表示,宝安区正着手对道路、地名进行系统命名,相信此问题会得到很好解决。

  据了解,宝安区中心宝城目前使用的地名称谓,源于宝安县制时土地开发地块序号,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用法,未经任何部门正式审批。由于历史原因,加上建设速度快、建设主体未按规定申报等客观原因,全区目前所有的现状道路名称均未经过合法的审批程序,基本是约定俗成或由建设主体自行命名,造成现状道路名称存在着路名混乱、不规范等问题。区委、区政府去年5月着手研究宝安区地名(含路名)规范化、系统化管理,目前已组织完成了全区地名梳理及道路(网)命名的初步方案及宝安新中心区道路命名方案,最终规划成果将在通过职能部门审查、专家评审、公示、政府审议及审批等环节后实施。

  作者:记者龚江南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