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现“三叶虫”化石 4亿年前武汉是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艾杰 金文兵)在东湖开发区发现的一批“三叶虫”化石,证实武汉在4-4.5亿年前,还“躺”在海水里。

  据东湖开发区茅店中学科学课老师赵甫政称,几天前,他带学生到学校后面的铁箕山进行科学实践活动时,一名学生无意间敲开一块石头,发现夹层中间有些像树叶、又像贝壳的东西,印痕呈凹凸状,非常清晰。赵老师觉得,这很像书本上介绍过的“三叶虫”化石。
随后,学生们又找到了更多的化石。

  本报邀请地质专家、省地质科研所李正琪所长前往求证。昨日,李正琪实地查勘,并再次寻找到7块同样的化石。经仔细比对,他认为这些化石确是“三叶虫”化石,距今4.25亿年左右。

  李正琪认为,这批“三叶虫”化石,为研究4-4.5亿年武汉地区古地理古环境,包括古生物分布以及演化情况,提供了很多的证据。

  我市周边的新洲阳逻、江夏庙山都曾发现过大量树化石,证明武汉地区在8000万-1亿年前是一个森林茂盛的亚热带地区。小小的“三叶虫”化石,又将武汉拉回到了4亿年前的过去——原来武汉地区曾被海水覆盖。(来源:武汉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