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8:01 光明网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假日旅游展览会4月2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本网北京4月20日讯

  经商务部批准,由中国和欧洲旅游业界共同发起主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假日旅游展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本次展会吸引了国内外140多个国际旅游企业报名参展,他们分别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旅游理事会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展会开幕式。

  这次展览会以假日出境游为主题。近年来,假日旅游逐渐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热门卖点,拥有巨大商机,国际旅游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目前,全世界已有90多个国家通过了中国政府的批准,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据了解,去年中国出境游的人数约2850万,海外旅游消费额超过160亿美元。因此,本次展会也引起了国际旅游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希腊旅游部部长安纳斯塔西奥斯·里亚斯科斯亲自率领包括酒店、旅行社等该国旅游行业的20多家企业单位参展,可谓阵容强大。希腊玛丽斯大酒店参展负责人里科斯·康拓克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中国改革开放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我们看好中国。为准备此次展览,我们准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中希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希腊刚刚举办了奥运会,北京也要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我们希望加强两国人民在包括旅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和合作。”

  光明网作为本次展会网络媒体支持单位,将全程关注整个会展的进程等有关情况。(宋卫平 屠志 张庆)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斯洛文尼亚展区。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埃及金字塔展区。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意大利展区。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希腊展区。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希腊玛丽斯大酒店(Maris HotelS)参展负责人(中)里科斯·康拓克斯(NikosKontakis)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国际旅游界瞩目中国市场(组图)
意大利展区。光明网记者屠志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