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主席抵达斯里巴加湾市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9:36 桂龙新闻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始对这个东南亚国家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以促进中国和文莱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斯里巴加湾市,树木繁盛,绿草如茵。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文莱国

  际机场。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文莱王储比拉等的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中国和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4年来,中文关系全面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文关系的发展,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贡献。

  胡锦涛表示,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重视发展同文莱的关系。他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和信任,推动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到机场欢迎胡锦涛主席的还有中国驻文莱大使杨燕怡和使馆工作人员等。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等陪同人员也同机抵达。文莱是胡锦涛此次东南亚三国之行的第一站。在访问文莱之后,胡锦涛还将访问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印度尼西亚期间,胡锦涛还将出席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陈鹤高 车玉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