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政治部工作组到边防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0:12 桂龙新闻网

  西藏军区政治部工作组征服恶劣自然环境,深入边防部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受到官兵好评。

  根据西藏军区党委的安排,西藏军区政治部主任叶万勇带领工作组到离军区机关最远的昌都军分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辅导。4月7日,当工作组准备前往边防某部时,漫天的风雪使道路辨认起来十分困难。但是,当工作组的同志想到,眼下刚刚结束封山期,边防部
队有许多困难需要及时解决、上级的指示精神需要及时传达时,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行程。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跋涉,工作组来到德姆拉山脚下。狂风呼啸,车队艰难行进在被雪墙挤成象鼻形状的险道上。车队正在行进,坐在前排的叶万勇突然发现前方50米远的雪山上有雪块在滑动,越滚越大,形成一股巨大的雪浪,从数百米高的山上直泻而下。“不好,雪崩!快,冲过去!”有着丰富边防工作经验的叶万勇意识到危险已经降临,果断地向驾驶员下达命令。车辆加速,迎着雪崩刮起的旋风,左碰右撞地擦着两边的雪墙,冲向前方。飞洒的积雪,砸在车顶上“砰砰”作响。车内的工作组成员,人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40米、30米、20米、10米……近了,更近了!小车刚刚冲过雪崩处,冰块、积雪、泥石呼啸而下,把只有几米宽的路拦腰截断。

  工作组安全通过雪山,来到边防部队后,在12天时间内为基层部队党员上了10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辅导课,帮助基层解决一批影响官兵工作、生活的难题,并和官兵们一起到边境山口进行巡逻。

  工作组的作风受到了边防官兵的广泛好评。官兵们说,工作组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先进性教育课。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郑少忠 邹陈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