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1: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国际在线]乌鲁木齐4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朱德华、赵高奎、周宗强)“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笛中闻折柳,春色未曾看。”这是诗人李白《塞下曲》对新疆天山周边自然环境的描述。天山北端的一个叫白哈巴的新疆军区边防站也是这番情景。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冬季巡逻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秋季军民联防

  白哈巴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山下,从地图上看正好处于雄鸡版图的鸡尾巴尖上的。这里秋季短暂,冬季严寒而漫长。受大西洋、北冰洋气流影响,冬天几乎每天降雪,积雪厚度有时可达1.8米,年均大雪封山期达半年之久,“五月天山雪”是常有事,素有“雪海孤岛”之称。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搭建鸟窝迎春来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我们一起放风筝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学习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今年,老天爷对这里似乎格外眷顾。四月中旬就能感受到一丝春意。四月下旬以来,这里已明显有了春的迹象:积雪消融、气温转暖、鸟儿回巢。官兵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他们增加了室外训练科目,并且自发给边防站的老朋友——鸟类,搭建鸟巢。有的官兵还利用业余时间和孩子们一起放风筝,尽情享受春的喜悦。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体能考核
雪海孤岛迎春来(组图)

  理论联系实际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