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遭强沙尘暴袭击 9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1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春炜、张洁) 昨日上午10时许,天空昏黄,六七级的狂风挟着漫天沙尘席卷而来,省会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厉害的沙尘天气。与此同时,我省大部分地区也出现了大风沙尘天气,其中,饶阳、宁晋、无极、新河、阜城、景县、故城、威县、邱县等9个县市出现强沙尘暴,能见度在500米以下。这是我省今春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大风沙尘天气,强风和沙尘暴天气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和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

  按照《石家庄市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调控应急方案》要求,石家庄市政府昨日紧急启动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要求建设部门限制重点施工单位作业,停止土方、拆除作业,对施工沙、土等易产尘物质采取遮盖或喷洒水等防尘措施。昨日大风又造成多起广告牌匾坠落事件,为保证市民安全,石家庄市城管局昨日发出通告,要求所有户外广告牌匾产权单位立即组织力量,对所属户外广告牌匾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监测中心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至11时之间,省会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超过1毫克/立方米,比平时二级天气时的浓度高近10倍,达到了近三年的最高值。昨日省会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141,主要污染物是可吸入颗粒物。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沙尘天气从弱到强分为浮尘、扬沙、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四类,而昨日省会遭遇今年首次扬沙天气,水平能见度在1到10公里以内,最高风力达到6—7级。

  据省气象台的资料显示,随着冷空气的东移,今天,我省各地风力将减弱,沙尘天气明显减少,声势浩大的沙尘暴将告一段落。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到西北风6到7级,今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3℃—5℃,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霜冻。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西北部地区晴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