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现场主题活动之健身房目击 他们健身挺尊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如今,到健身房健身早已从一种时尚概念转变成了很多人日常的生活方式。因为,日益激烈的生存竞争、每天繁重的工作状态、不断透支的脑力和体力让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感受到了“力不从心”的遗憾,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处在身强体壮阶段的年轻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名言的真理性。于是,为了不重蹈“前三十年靠命赚钱、后三十年靠钱赚命”的覆辙,很多人都自觉地选择了去健身房健身,有空没空都得挤点时间赶紧去健身。这种肯花钱、花时间搞好自己“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识应该说是一种文明进步的产物,但可惜的是有些人在健身房里的一些“坏习惯”却让这原本文明的事情变得不怎么文明了。不信你就到健身房里转转,经常能发现那些“大力士”们边发力举重边呼喊大叫,那如晴天霹雳的喊叫声能把身边没准备的人吓一跳;有的人为了追求一种“回归自然”的锻炼状态,就选择了极其暴露的着装,那种“原始”的感觉都让你不好意思看他……

  不过,好在大多数前来健身的人们都跟我们发现的这些文明之星一样,在强健自己体魄的同时,还给其他健身者营造了一种和谐、整洁而舒服的公共空间。

  张渊源
文明现场主题活动之健身房目击他们健身挺尊重……(图)
霍思燕说在健身过程中关注一些小细节体现出了个人的整体素质

  明星出场

  霍思燕:临走把汗擦干净

  我平时很喜欢运动健身,现在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样注意通过锻炼来强身健体。健身房的出现显然是给大家这种锻炼活动提供了一种好的环境。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寒冷的冬天,在健身房里锻炼都是比较幸福的事情。有了好的硬件环境,还需要靠健身者来共同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健身时会涉及很多细节性的问题,但往往这些小细节却暴露出一个人的素质水平。

  因此,我觉得在健身房遵守礼仪是很必要的。但是有些人并不太注意健身礼仪,我认为在健身房里大喊大叫,把健身器材乱放,把用完的一次性纸杯、空饮料瓶顺手一扔,或者是不带毛巾把汗水到处乱滴、乱抹等行为都是很不文明的。因为这些做法不仅仅会给保洁人员的清理工作带来很多麻烦,也影响了其他人健身时的心情。

  霍思燕简介

  曾出演过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铁齿铜牙纪晓岚》、《少年天子》等多部影视作品。

  当事者说

  得注意别人的感受

  青鸟健身兆龙店总经理助理余小姐告诉记者,到健身房健身也是有一套比较系统的健身房礼仪需要健身者遵守的,这样大家都会带着比较好的心情去锻炼身体,达到真正放松的目的。

  “在健身房有些现象让人啼笑皆非,一次有一个学员进门就吃东西,一个苹果吃会儿歇会儿,40多分钟才吃完,不说是多大毛病吧,让人心里特别不舒服。”余小姐表示,健身房里还有许多细节应该注意,比如有的学员穿着太暴露,让私人教练无所适从,工作人员不得不上前制止。诸如此类还有许多,“我想应该怎么做大家心里都清楚,公共场合还得注意别人的感受。”

  信报记者王萌

  实习记者李琪

  文明之星

  韩飞行

  使用器械时应相互谦让

  正在青鸟俱乐部健身的韩先生,想到跑步机上跑跑步,但当他跟另外一位健身者同时来到惟一空着的一台跑步机旁时,他谦让地笑了一下就走开,去进行别的锻炼项目了。韩先生说,健身房是公共场所,这些健身设备是供大家共同使用的。尤其是到节假日或者锻炼的高峰时段,人会比较多,大家就更需要礼貌谦让。好的环境可以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

  实习记者李佳佳

  赵雪

  穿着别让周围人觉得尴尬

  正在锻炼的赵女士穿着一身简单而又大方实用的运动衣。赵女士说,遵守健身的礼仪是很必要的,用完器械后应该放回原处,运动时不要大喊大叫的,不要干扰影响他人的运动行为;尤其是在穿着方面也应该注意点。有些人可能觉得锻炼身体是自己的事情,穿什么衣服只要自己感觉舒服就行,于是就穿着一些很“暴露”的衣服让周围人感觉很尴尬。

  实习记者李琦

  江涵

  擦一擦器械大家都安心

  江女士在用完哑铃后,拿纸巾在用完的器材上擦了擦。“我健身时消毒纸巾是必带的东西,不论用器械之前还是做完运动之后,我都会把器械擦一擦。这样的做法是文明素质的体现,也让大家感觉放心。”江小姐说,来健身的人很多,有的器械一摸就汗津津的,给人很不舒服的感觉。我们每一个来健身的人在离开器械之前都要清理一下自己留在上面汗液等污渍,用毛巾或是纸巾把其擦干净,这也是一个人道德素质的表现。

  信报记者王萌

  徐景俊

  别穿着皮鞋就来做运动

  徐先生说:“在健身房讲究卫生是很重要的,干净舒适的锻炼环境会令每一个人心旷神怡。”但是,有个别人却不怎么讲究,下雨时,穿着湿淋林的鞋子就进来了,地上留下一地的水和泥。还有的人竟然穿着皮鞋跑步,这样做很容易把把器械弄坏,会影响跑步机等器械的卫生状况,让其他健身者无法使用,也给工作人员的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信报记者王萌

  张方

  健身时也讲究互助互爱

  “我常来健身房锻炼,我觉得在一些小事上更能体现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比如,不要长时间地霸占着一种器械,要与他人循环使用。有可能妨碍他人时要主动打声招呼,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要是发现旁边的人或是新来的成员运动吃力时,应主动帮忙。”张女士表示,她经常帮助那些新的成员,有时教给他们一些运动技巧,和他人交流一下运动经验。

  信报记者张永智

  摄影实习记者李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