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轮泄漏开始倾斜 泉州开展海陆空大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3:08 东南早报

  满载1000多吨溶剂油的油轮和满载硅砂的货船相碰撞

  时间:昨日上午7时许

  地点:晋江围头湾附近的外海

  摘要:一艘满载1000多吨溶剂油的油轮,与一艘满载硅砂的货轮发生相撞。油轮的左油舱被撞破,百余吨的溶剂油泄漏到海里,油轮开始倾斜,货轮的船头也破损。经过泉州海事部门海陆空的大救援,油轮安全到达围头油库码头。

  事发于上午7点左右。油轮上的一名船员介绍说:他驾驶着载有1000多吨溶剂油的“金太隆2号”油轮从南安往广东行驶。当时天蒙蒙亮,视线不是很好,船到晋江围头湾附近海域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油轮摇晃起来。他们走出一看,一辆从广东开往秦皇岛的名叫“全兴169号”货轮撞向油轮的3号油舱,油舱被撞开了一个大窟窿,仓库内的100多吨溶剂油一直往外泄,对方的货轮船头也破损。他们立即用对讲机向泉州海事部门求救。

  7时40分左右,泉州海事部门接到船员的求救信号后,立即调动数十名工作人员和一部直升机、海上巡逻艇,还有4艘救助船只赶到事发现场。

  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泄漏出的油已基本上挥发掉,但还有部分油在泄漏。幸好3号油舱只坏掉一半,如果3号船舱中间的铁皮被撞坏,那可能会造成油轮断成两截,沉没海里;再加上天气较好,没有大风,否则整艘油轮都会被刮沉。

  海事部门决定先让船员将油轮开到码头,然后将油轮内的油全部卸下,再维修处理。在海事部门直升机、巡逻艇的护航下,油轮安全停靠在码头。海事部门在油轮周围隔起漏油带,防止少量的溶剂油再流出海,并将船内没泄漏出的油全部导入码头的油库内。

  油轮泄漏溶剂油后,会不会造成污染?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污染是会有的,但影响不大,因为溶剂油像汽油一样,非常容易挥发。

  目前,对于这次海上交通事故的原因,泉州海事部门已介入展开调查,调查到底是哪艘船员的操作问题,以追究其责任。(王盼琛李智奇文/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