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黔江特大车祸原因系下雨路滑司机处置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1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4·19”黔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27人死亡的惨剧,昨日,市交警总队在黔江召开事故现场会,初步认定造成此次特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气候条件恶劣,夜雾浓重,路面因下雨湿滑;驾驶员杨勇军安全意识不强,车速过快,紧急情况处理不当,造成车辆侧滑后冲击桥栏杆坠入桥下。

  4名伤员就地治疗

  据了解,现场勘察证实,肇事司机杨勇军驾渝H00182卧铺大客车,行至国道319线63公里+745米附近,在香山隧道中超越前方一车辆,驶出隧道后遇上大雾。由于下雨路滑,且车速较快,杨操作不当,致客车撞坏沙湾特大桥左侧护栏,坠入89米高的深沟下,造成27人死亡。

  到昨天,经市级医疗专家和黔江中心医院全力抢救,4名幸存者伤势已基本稳定。安徽人刘建、黔江区中堂乡人孙春碧病情略轻,神志基本清醒,能勉强说话。黔江正阳人喻祖力和一名3岁小男孩病情略重。但4人病情未发生明显变化,仍留在当地全力治疗。

  保险赔付金约200万

  同时,27名遇难者身份已全部查明,其中,黔江当地人17名。到昨天,遇难者遗体全部被送至殡仪馆,已辨认出19具遗体的身份,部分死者的家属已赶到现场。保险公司已向死者家属预付了部分保险赔偿款,事故责任单位渝运集团黔江分公司也向每位死者的家属预付了3万元赔偿金。

  据重庆保监局向记者透露,此次事故预计总赔付保险金约200万元,其中人保财险黔江分公司预计赔款80万元,已预付赔款35万元;平安财险黔江营销服务部预计赔款120万元,已预付40万元。

  五一前安全大检查

  但驾驶员是否是疲劳驾驶、车辆技术是否达标等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分析。目前由公安、监察、安监部门和检察机关组成的事故调查组正着手调查。

  事发后,市交委要求各运输企业落实检查“驾驶员资质审查制度”,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人员驾驶客车。对安全意识不强、常违章、操作技术差的人员,要调离驾驶岗位,培训考核合格后再上岗。

  市交委表示,“五一”前将组织人员对全市各车站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清理道路安全隐患。

  市交委重申,将对今年以来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责任人严肃处理。这些处理将涉及企业、企业领导、对驾驶员进行培训的相关人员、驾驶员本身、车站及其负责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