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勇《认罪书》节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5:43 中国青年报

  我赴凉山工作后,能够独当一面,能为17个县、市经济发展干实事,为干部群众所接受。但就是在这一过程中,自己的感觉开始良好了,派送单位和下派组织对自己也很难监督,尤其是自己曾确立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始发生变化,头脑开始发热。我感觉社会很现实,还是有钱才能办事。我开始看重金钱和物质,于是利用自己工作中建立的渠道、关系销售自己的书籍,并接受所谓好朋友的钱物,人生的价值坐标移位,从而越走越远,正所谓“人生善恶,咫尺之间”。

  在自己的犯罪过程和经历中,其实每个阶段各级党组织都在不断进行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宣传,自己也不断参加不同形式的学习和组织工作,但自己并没有用心去学,而是用嘴去学。

  我还错误地认为,接受所谓朋友的钱物不算什么,大家是好朋友。自己在工作中是认真、敬业的,通过自己的招商引资,地方经济和企业是受益的,外来投资者是赚钱的,作为老朋友的外来投资者的钱物,自己是可以接受的。

  记得每次回家,妻子都提醒我慎交朋友,不要接受别人的东西,我们好好过日子。每次回家,父母都讲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在外好好工作,不要犯错误。我当面都讲:“知道了,不会的”,但时间一长,又会犯那些低级错误。唉,真是后悔,真是不该啊!

  自己学经济,也喜欢研究经济、社会问题,又长期从事经济、金融工作,我身边最多的朋友就是各种类型的大小老板、企业家,几乎每一个工作阶段,身边都有这样的朋友。我喜欢同他们交往,喜欢和他们一起喝茶、吃饭、聊天,喜欢同他们研究讨论经济、社会问题。他们中有许多智者、勇者,有许多新观点、新见解,同他们在一起有活力。我能从中听到工作环境中听不到的许多社会声音,能学到课堂上、书本上、工作中学不到的许多经验和知识。

  而且他们中的一些朋友讲义气,我乐于同他们交往。但正因为这样,朋友间你好我好大家好,许多时候自己忘记了公务员和党员干部的身份,没有把握交往中应有的尺度。

  在我的思想深处,一直有一种错误认识:一定不要沾公家一分钱,只要不拿国家的钱就没事,而且朋友之间的事,别人怎么会知道呢?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怎能不出事呢?!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是一场梦该多好啊。我真想从头再来,那样我一定努力去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值得尊重的人,至少全力去做一个干净的人、自由的人、愉快的人。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