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家民营航空8月首飞将推出百元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6:38 新闻晨报

  继民营航空奥凯上天后,上海本土的第一家民营航空“春秋航空”已进入开飞前的冲刺阶段。昨天,在上海春秋国旅定西路总部外,“春秋航空”的标志及字样已经打在了“春秋旅游”后面,悬挂在外的一块订票招牌也由原来的“春秋航空票务”变成了“春秋航空”。

  为奖励合作客户,“春秋航空”可能推出“百元机票”,但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低票价虽然诱人,但可能不会被现行的民航票价政策所容纳。

  票价约比市场行情低两成

  对于“春秋航空”标志出现在春秋国旅定西路总部门前,春秋国旅有关人士表示,这一变化是几天前春秋航空拿到民航总局关于其企业标志许可的批文后加上去的。据悉,目前打出春秋航空招牌的票务部门尚无法受理春秋航空自身的票务预订,但航空公司最早在6月,最迟8月前将会实现首飞。

  有关人士透露,春秋航空将通过相对低价的方式进入市场,其优惠额度约比市场票价低20%左右,即市场机票是全价时,春秋航空将给出8折票价;市场8折时,春秋则给出6折票价。

  至于可能的航线,有关人士透露可能会先从上海至昆明、桂林、海南、北京等热门商旅航线开始。

  基地选定虹桥机场

  4月中旬,民航总局发布了关于春秋航空有限公司(筹)申请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公示,这意味着只要取得经营许可证,春秋航空就走完了起飞前的最后法定程序。目前春秋航空已进入起飞前申请的冲刺阶段。

  从该则公示中记者得知,春秋航空注册资本为8千万元,基地机场选定上海虹桥机场,申请的经营范围是从上海市始发的国内旅游客运包机运输业务和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民航总局和国家发改委已经同意其租赁3架A320飞机,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国际机场公司同意将虹桥机场作为春秋航空有限公司基地并提供相关保障,民航总局适航司也已批复同意了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企业标志。

  目前该公司已有飞行人员35人,航空器维修人员38人,航务人员8人,乘务人员63人(其中20名安全员)。

  民营航空公司“鹰联”拟7月前升空

  今年3月11日,航班号为BK2811奥凯首个航班从天津机场起飞,执行天津-长沙-昆明再依次折返的飞行任务,这是中国内地民航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民营航班。继奥凯后,另一家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的首飞很有可能今年7月前就能实现,目前4架租赁的A320飞机已经确定。鹰联已选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作为其基地机场,而且已与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机场服务协议》,双流国际机场也已同意提供机坪租赁、场道保障等服务。新闻分析百元机票不意味廉价航空春秋航空订票电话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会和一些公司合作,做大旅游市场。对合作得好的客户,我们还会推出百元机票,甚至免费机票。春秋航空的百元机票是否意味着国内廉价航空时代的来临?业内人士给出否定答案。事实上,低成本和廉价航空对于中国民航业而言至少3-5年内都将只能是梦想。民航总局宣传部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执行的还是民航总局去年4月20日出台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以上海至北京的全价机票为例,如果春秋航空推出百元机票,连全价票的10%都不到,政策会允许么?而即便政策允许,百元机票最多也只能以奖励等极少额度的特殊方式存在。5折左右的机票对于多数航空公司而言已是成本价。3月份上天的奥凯航空,虽曾在3月底创造了93%的上座率,不过由于其实行了5折左右的低价,实际上在亏本经营。作者:李宝花 江华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