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传染病与突发公卫事件网络直报机构达4万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张希敏)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今天在此间透露,中国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卫生机构已达四万家,初步建立了连接乡镇、县(区)、地(市)、省、国家五级多项信息传输网络。

  王陇德在今天召开的“全国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研讨会”上说,二00三年中国政府提出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疾病
预防控制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和卫生执法体系。截至二00四年底,包括一点四万多所各级各类县及县以上医院(占医院总数百分之九十三点二一),一点八万所乡镇卫生院(占乡镇卫生院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二点七七),三千所疾病控制中心和近三千个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建立了网络直报机构。

  王陇德说,目前中国卫生部在传染病疫情报告分析上已做到按日进行,并建立了按月向社会公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的制度。

  据悉,中国卫生部在今后逐步实现百分百的网络卫生直报机构的同时,还将建立有爆发危险和对人群健康和社会稳定有严重威胁的传染病单病检测系统;建立全国基本生命统计系统;建立各类环境危险因素的数据报告系统以及标准化各省信息化建设项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