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高招方案出台 高校擅自招生不能取得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35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江苏省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简章》日前出台,今年的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各批高校根据考生5门科目统考成绩和招生计划,按招生计划数的120%确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体育、艺术类划线比例适当扩大。

  今年填报志愿是在向考生通知高考成绩、公布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次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之后。第一阶段填报志愿于6月28日至7月1日进行。包括普通
类和体艺类提前批次录取、体艺类的民办本科、本一、本二。第二阶段填报志愿于7月25日至27日进行,填报普通类民办本科、专一、专二和体艺类专科志愿。考生在填报有选考科目要求的有关高校及专业志愿时,应有1门选考科目符合高校及专业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录取共分6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批录取院校、本一、本二、本三、专一、专二。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属院校招生总数约33.4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4万,专科招生计划17万人左右,对口单招约为2.4万人。尽管本科专科招生总数较去年增加约3万人,但和前几年相比,其扩招速度均在放缓。

  省招办特别指出,各高校不得在正式审批和公布的招生计划之外招生,擅自招收的新生不能取得学籍。未经教育部批准,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限制考生的外语语种。对符合体检标准、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残疾考生,高校不能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小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