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板青睐高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2 每日新报

  近六成利润用于分红任强

  新报讯【记者任强】除刚上市的南京港和登海种业,中小板39家公司的年报日前披露完毕,这是中小板设立后首次正式公布年报。值得关注的是,除华邦制药外所有公司均推出分配方案。

  统计显示, 39家公司去年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6.5亿元,平均主营业务利润1.3亿元,平均净利润396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 31.87%、 24%和 12.42%。去年中小板公司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02%,平均每股收益0.47元,平均每股净资产 4.5元。

  39家中小板公司中除华邦制药因2004年中期实施了利润分配而不进行年度利润分配外,其余公司均推出了包含现金分红的利润分配方案,共计派发现金红利8.5亿元,占38家公司 2004年度净利润的 57%,有 16家公司还同时推出了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案。

  部分公司的分红十分大方,数家公司的派息率超过 100%。例如,盾安环境每股收益 0.258元,拟 10派2.5元,派息率达96.90%。威尔科技每股收益 0.22元,拟 10派 3元,派息率高达 136.36%。

  “从深层次分析,中小板公司高派息与其股权结构有关。”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中小板公司中80%是家族或高管控股,而流通股比例为29.93%、非流通股比例达 7成。因此分红最大的受益者是公司的自然人大股东。

  由于中小板公司较强的成长性,基金等主力机构开始增仓。多数中小板公司的年报中出现基金的身影,如6家基金入驻航天电器,共持有28.97%的流通股,传化股份吸引金信信托及其信托产品的增仓等。

  近期在大盘调整中,部分大比例送配的中小板股票表现出色。苏宁电器一度突破 70元大关、鑫富股份1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40%并填满权,而巨轮股份和航天电器不断创出历史高点。

  “高送转一直是市场炒作的一大题材,中小板公司股本小、公积金高,市场预期比较高,容易走出独立行情。”北京首放指出,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将成为中期支撑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众多中小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项目陆续投产见效,业绩提升的可预见性高,中小板股票中期估值水平不断上升。

  分配预案前十名

  代码 简称 分配预 案

  002024 苏宁电器 10转 10派 1 元

  002027 七喜电脑 10 转10 派2 元

  002028 思源电气 10 转 10派 4 元

  002012 凯恩股份 10 转8 派3 元

  002021 中捷股份 10 转6 派3 元

  002007 华兰生物 10 转5派4 元

  002008 大族激光 10 转5 派2 元

  002023 海特高新 10 转5 派2 元

  002035 华帝股份 10 转4 派4 元

  002019 鑫富股份 10 转3 派2 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