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城杨絮还要飘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3 每日新报

  李海燕赵建伟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近几天,空中到处飘飞的杨絮几乎成了津城最“壮观”的一景。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雌性杨树飞絮景观将持续一周左右。由于近年来及今后本市种植的杨树基本都是雄性毛白杨,因此每年春天飞絮景象将逐渐减少,但作为一种季节更迭的自然现象,本市将永远保持春日飞絮的景观。

  据市园林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杨絮是自然的纤维物质,和花粉不同,它们不会对人体、皮肤等造成任何伤害,人们无须对杨絮做防护。而本市近来的降水过程对控制壮观的杨絮飘飞景象有很大作用,因为杨絮一遇到雨水就会降落,不再飘飞。

  随着雄性毛白杨种植的逐渐普遍,今后本市春季飞絮数量也将逐年减少。不过,作为一种营造春天浪漫景观的特有的自然现象,园林部门将会让津城年年保留这一景观。另悉,本市并未对“飞絮指数”进行统计、治理。

  春日飞絮自成一景不伤人体不会根治

  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