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升初中 政策细细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通讯员耿镇淦

  周开榕李财满

  本报讯今日起至本月29日,福州市将进行市区小学升初中报名。福州市教育局日前正式公布《福州市关于2005年福州六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及《2005年福州市六区初中招生指南》,对今年的初招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今年六区初招仍实行“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入学”的总体方案。四所新区中学对口招生方案稍有变动,金山生活区三期、四期住户的学生安排在明年新建的中学就读,该新建中学预计占地54亩,地点在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旁。因学校尚未建成,今年这部分学生暂寄福州三中金山校区过渡,待明年正式建校后回片内中学就读。其他新区中学对口小学及划片与去年一致。其余学校初中、小学对口招生方案以及。

  农民工子女免借读费

  今年初招方案对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入学作了新的规定,若农民工子女接受各区教育局安排的,免收借读费。招生期间和招生后新进的农民工子女安排在以下学校就读,鼓楼区:铜盘中学、22中;台江区:37中、25中、38中;仓山区:21中、30中、红山中学;晋安区:鼓山中学、秀山中学、32中;马尾、琅岐由区教育局安排到尚有余额招收新生的初中入学。

  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申请入学时,需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离异的提供离婚证、丧偶的提供死亡证明)、原籍户口簿、在现暂住地已居住半年以上的有效证明、夫妻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及工资册复印件、子女原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或借读证明。

  部分学校

  不再收留城生

  对于户籍不在鼓楼、台江及晋安、仓山两区街道片的小学毕业生,如确需留在原就读区初中入学的,必须向所在区教育局申请留城升初中。对于留城生,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可按中、小学对口安排初中入学,也可安排到尚有余额招收新生的初中入学,留城生需缴纳借读费。

  福州十八中、华侨中学、屏东中学对口招生将不含留城生,留城生分别安排在杨桥中学、三十七中、屏东中学屏北分校入读。福州外国语学校、十六中也不招收留城生,留城生由仓山区教育局安排。

  志愿填报

  福州六区小学就读的毕业班学生于4月20日~4月29日在就读小学报名;回六区录取的六区外小学毕业班学生,于7月18日前到户口所在区初招办报名、查验户口、交学籍档案。回六区填报民办中学志愿的学生,应于6月28日至30日到户口所在区初招办填报志愿。

  小学升初中志愿填报设六批,第一批体育、艺术传统项目学校,设一个志愿;第二批外语特色学校,设一个志愿;第三批新区学校,设一个志愿;第四批民办学校,设三个志愿;第五批回原籍录取,设一个志愿;第六批对口学校,不填报志愿,按对口方案录取。

  特长生录取

  今年特长生的招收项目与名额与去年相比稍有变化,如屏东中学不再招收田径项目特长生。

  各批次录取时,具有报考资格的第一批体育特长的考生,须于5月28日上午8:30前到屏东中学参加相应项目的测试(8:30检录)。艺术特长的考生必须于5月28日下午2:30参加各招生学校组织的测试。在测试成绩合格的前提下,按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报考第二批外语特色班的考生,必须于5月29日参加招生学校的外语面试。招生学校根据面试成绩依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无志愿者不予录取。

  第三批新区校录取由招生学校根据学生所填报的志愿,决定录取名单,无志愿者不予录取。

  第四批民办学校录取按志愿顺序轮转出档。

  第五批回原籍录取,由各区初招办按学生户口统筹录取。

  第六批中小学对口录取。根据市和区初招办提出的学校对口方案或户籍对口方案录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