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3 东北新闻网
  日前,铜山县妇幼保健所对全县4-13岁男生进行体检发现,很多学生存在包茎、包皮过长等问题,有的已经影响孩子生理发育,需要立即治疗,于是给学生家长下达了前往该所检查的通知。16日上午,几位家长来到晨报反映,他们孩子在治疗时被收了198元,他们想询问这种检查有没有收费标准。

  同样治疗 费用不同

  据一学生家长范先生介绍,他孩子是铜山县郑集小学的学生。15日上午,他按通知要求,带孩子前去段庄附近的铜山县妇幼保健所接受检查。经检查,一位女医生告诉他,孩子需要治疗,他交了198元治疗费后来到三楼。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检查治疗

  孩子被带到一间房间里,10分钟后,治疗结束。范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出来时,疼得流眼泪。孩子说,医生把一个东西伸进他的“小鸡鸡”里去了,还用手揉,感觉非常疼。

  随后,又陆续有其他孩子进入手术室治疗。范先生在休息室同其他孩子父母进行了交流,但有的家长说治疗费是90元,这让范先生产生了疑问,为什么相同的病情,治疗时间也一样,收费标准却不一样呢?同来反映问题的另一位家长王先生证实了范先生的说法。他还称,经过检查、治疗后,医院给了他两盒眼药水,一张收据。

  治疗过程十几分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铜山县妇幼保健所。刚进院内,就看到几位刚治疗完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离开这里,后面的一个院里站满了孩子。随后,记者跟一个孩子来到三楼,发现这里有三四间手术室,有一位医生站在门口把门。记者和该姓张的医生沟通后,被允许进入治疗室。

  记者看到,这是一间只有10平方米的房间,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人拿着镊子,正给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小男孩“小鸡鸡”涂抹药膏,然后用双手揉孩子的“小鸡鸡”。整个治疗室只有一张桌子,上面有几副手套、一堆棉球、一些棉布。十几分钟后,这位接受治疗的男孩被送了出来,因为疼痛而不能行走的孩子由家长接走,另一个孩子进入室内。

  下通知让孩子来检查

  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本月初,他们对全县小学生进行了一次普查,结果发现很多孩子生殖系统已经开始发育,但是生殖器却存在一些问题,于是经有关部门同意,通知家长带有问题的孩子来这里接受检查。

  这位医生还说,通知是我们下的,但他们并没强求,家长也可带孩子去其他医院检查治疗。记者看到该医生手里拿着一张通知单,上面写着:致***同学家长一封信:我所是卫生局、教育局惟一批准儿童生殖器健康技术服务专业机构,面向全县小学生实行生殖健康普查,在本次体检中发现你的孩子患有:生殖器包皮粘连、包茎。通知单上还介绍了包皮粘连、包茎对孩子身体发育、学习、心理和性格方面的影响。最后一句是,请接到通知后速来复查就诊。落款印章为铜山县妇幼保健所。

  检查治疗有三种价格

  该所一位医生称,开展4至13岁儿童的生殖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是经过所申请,并得到县卫生局同意的,他拿出批文的复印件。

  关于收费价格,该医生说并不是家长反映的价格,除了90元、198元外,还有最低的50元。根据孩子所患病状轻重不同而制定的。他还告诉记者,同省物价局对这一价格所定的256元相比,实在是太低了。当记者请他们拿出有关文件时,这位医生却称,256元的价格是他们听保健所合作方一位同志说的。

  该所医生向记者介绍,在三楼进行治疗的方法采用的是上海技术,是沛县某单位引进的,他们所的医务人员学习过。至于价格问题,还要等所负责人来解答,他们只是工作人员,并不清楚。而当记者通过电话和该所负责人进行联系时,一直联系不上。

  (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 [编辑: 刘丽莉]1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后续报道

  昨天,晨报A8版刊发《小学生排队治疗“小鸡鸡”》一文后,晨报热线不断接到市民的电话,称在《家庭》杂志上看到四川曾发生类似事情,当时有近200名学生的“小鸡鸡”被“治”出了问题,现在非常担心孩子的治疗会不会出现问题。还有家长称,孩子在保健所的治疗过程非常简单,而且用的是一种药膏,不知是否安全,对孩子的成长会不会有影响,该所制定的三种价格是否存在问题。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昨天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医院发的通知和开出的检查单

  家长:手术没用麻药,孩子疼痛难忍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与郑集的范先生取得联系,对方称他家孩子的“小鸡鸡”一直有红肿现象,夜里还痛得睡不着觉,现在连小便都非常困难,不知是不是医院“治”出了问题。为了解具体原因,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段庄附近的铜山县妇幼保健所。来自何桥的一位家长抱着孩子称,小孩在手术室内治疗时也没打麻药,当时痛得想哭但是又不敢哭,出门后眼泪刷地流了出来,后来连路都不能走了,他只好抱着孩子回家。

  市儿童医院:扩张气囊治疗费用仅90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儿童医院。该院门诊外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小儿包皮过长和包茎是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常见病情,如果不严重可以通过扩张气囊进行治疗。关于这方面的价格,陈先生说,该院是90元,已经实行好多年了。据他了解,目前我市只有儿童医院有此治疗仪器。

  市物价局:该所无权制定收费标准

  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市卫生局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称,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作为上级主管部门,他们将向铜山县卫生局反馈此事,彻底查清事情原因。下午3点多钟,规财处葛处长找来了医疗收费标准,记者看到,上面没有气囊扩张治疗的收费标准,只有包茎环切除手术,属泌尿外科A1类手术,其收费标准是5-10元。

  关于收费问题,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拨通了市物价局收费科孙处长的电话。她告诉记者,目前并没有接到铜山县妇幼保健所关于用新项目给小学生治疗包皮过长、包茎如何收费的报告,对方也无权制定收费标准。

  据记者了解,任何单位或个人对新项目制定收费标准时,都要向物价部门上报审批,否则便违反了价格法的有关规定,属违法行为。

  所长说法:收费是有依据的

  铜山县妇幼保健所孟所长到晨报说明情况。孟所长说,关于50元、90元、198元的收费标准是按照徐州市物价局、徐州市卫生局徐价费2000年313号及徐卫财2000年14号转发《关于调整门诊费、手术费标准的通知》精神收取的。根据病情轻重分别优惠收费,其中轻度者只需治疗一次,收50元;中度者需要治疗两次,收90元;重度者需要治疗三次以上,收198元。

  孟所长说,气囊扩张治疗包皮过长、包茎以前该所没有开展过,这是该所第一次引进的新项目,这次收费标准没有向物价部门报批。此次给全县小学生进行治疗共两天,分别是两个星期天,前天是最后一天。当记者问既然已经结束了,交了198元的小学生需要治疗三次,该如何解决。孟所长回答说,下次还可以再来免费治疗。

  孟所长告诉记者,此次来这里接受治疗的约有200多人,具体人数需要统计后才能说明。同该所一道开展这个新项目的是沛县的一位姓杜的医生,他持有行医许可证,退休前在沛县华佗医院工作。

  关于读者反映该所存在不给发票的疑问,孟所长说,需要报销的随时可开发票,其他的则开个总数。(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编辑:刘丽莉]

  2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小学生集体治“小鸡鸡”(组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