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志强看望“新锦州”号的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8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王金辉、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下午,市长刘志强,副市长李欣欣,市政府秘书长李铁民兴致勃勃地来到锦州港集装箱码头,登上“新锦州”号,亲切看望并慰问了全体船员。

  停靠在码头上的“新锦州”号属于标准的第三代集装箱船舶,具有2200个箱位,载重吨3.2万吨,船长216米,宽32.25米,航速18节,是我国目前较为先进的集装箱船型之一,
也是迄今为止锦州港接卸的最大集装箱轮之一。

  据了解,作为我国航运界龙头企业--中海集团的第15艘以港口所在城市命名的船舶“新锦州”号,于2002年4月被中海集团购进,同年7月正式投入天津--黄埔内贸集装箱精品航线,2004年3月23日,“新锦州”号与锦州港首次实现“双雄会”。

  此次,“新锦州”号和它的另一条姊妹船“新蛇口”号锁定在锦州港--黄埔港航线运行,至此,该轮船正式连线锦州港,终于圆了锦州港对“新锦州”号暌违了近三年的愿望。这是中海集团把锦州看成一个战略要地后其海运网络的一个全新布局。

  市长刘志强等来到了轮船的驾驶室、船长的工作室以及船员们就餐的小食堂,与船员们一一热情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刘志强高兴地对船长说,我代表锦州人民感谢中海集团。“新锦州”号的到来,是一个标志,标志着锦州是一个沿海的口岸城市,锦州港是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生机勃勃的大港。“新锦州”号是锦州人民的一个骄傲。

  看望结束时,市长刘志强将一面“航行四海,一帆风顺”锦旗赠送给了“新锦州”号的全体船员们。

  作者:王金辉 尹一平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